乡镇(街道)分站: 苏湾镇 栏杆集镇 柘皋镇 庙岗镇 夏阁镇 中垾镇 黄麓镇 烔炀镇 银屏镇 散兵镇 槐林镇 坝镇 中庙街道 卧牛山街道 凤凰山街道 天河街道 亚父街道
当前位置: 首页基层党建非公党建

巢湖市居巢经开区组织开展 “弘扬改革创新精神 我们永远跟党走”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2021-12-20 11:15:23 来源:本站 阅读次数:8588

1216日下午,安徽居巢经开区党工委组织开展 “弘扬改革创新精神 我们永远跟党走”主题党日活动,带领园区非公企业党组织、机关党支部及投资公司党支部31名党员前往安徽创新馆参观学习,实地感受安徽尤其是合肥创新发展的历史进程和成果。

安徽创新馆是全国首座以创新为主题的场馆,全馆以实物为主,辅以模型、数字沙盘及声光电等手段,展示了安徽在集成电路、新型显示、新材料、生物医药等领域1400多件最新成果,全面展示安徽科技创新的无限潜力以及促进科技成果转化为现实生产力的新动能。

来到安徽创新馆,在讲解员的引导下,大家有序参观了“创引擎”“创智慧”两大主题展区。近距离观看了全超导托卡马克装置、量子产品、机器人、无人机等科技创新产品,以及中国第一台微型电子计算机、世界上第一台VCD、世界第一台仿生搓洗式全自动洗衣机、中国第一台窗式空调等产品实物和等比复原模型,现场感受了安徽在自主创新上的突出成就和国际创新领域的中国力量。

通过此次参观,31名党员既学习了安徽创新发展的历史、了解了安徽在科技研发和成果转化上取得的成绩,又感受了科技的魅力以及给我们的生产生活带来的改变。大家纷纷表示,回去后将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学深悟透习近平总书记考察安徽和在合肥主持召开扎实推进长三角一体化发展座谈会重要讲话精神、“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增强创新发展意识,培养创新发展思维,强化创新发展理念,为推动企业、安徽居巢经开区、巢湖创新发展做出更大的贡献。(吴端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