乡镇(街道)分站: 苏湾镇 栏杆集镇 柘皋镇 庙岗镇 夏阁镇 中垾镇 黄麓镇 烔炀镇 银屏镇 散兵镇 槐林镇 坝镇 中庙街道 卧牛山街道 凤凰山街道 天河街道 亚父街道
当前位置: 首页首页头条中

全市电教制片骨干培训班暨第四季度制片工作现场会召开

发布时间:2021-12-22 17:26:52 来源:合肥先锋网 阅读次数:12103


为深入学习贯彻落实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把握新形势,坚持问题导向,推动创新发展,进一步建强党员电教片骨干队伍建设,不断提升全市党员教育电视片制作水平。12月20日-21日,全市制片骨干培训班暨第四季度制片工作现场会在包河区举行。市党员电教中心全体人员,各县(市)区电教办主任、四大开发区相关工作人员,党员教育电视片创作业务骨干参加会议。

会上,分析研判全年制片工作任务落实情况,集中观摩交流10部“灯塔杯”献礼建党百年微视频大赛活动优秀作品并进行交流研讨,并就党员电教片创作、党建栏目制播进行专题培训。

会议指出,今年以来,全市电教远教系统认真落实上级组织部门的部署要求,聚焦主责主业,强化党员教育管理实效,突出重难点、聚焦新热点,狠抓落实,扎实推进,各项工作均取得了新进展、新成效。一是旗帜鲜明,服务大局。聚焦基层党建重点任务,联合举办各类专题专栏,服务全市组织工作大局。二是精品创作,大胆创新。在第十五届全省党员教育电视片观摩评比活动,获奖作品质量和数量再创新高。开展合肥市“灯塔杯”献礼建党百年微视频大赛活动,共评选出60部优秀作品并同步在“合肥先锋”平台专题页面推送展播,为基层党组织和党员开展学习教育提供了丰富的教学资源。三是信息宣传,不断突破。紧密围绕中心工作,第一时间推送中央、省委和市委最新指示精神,紧扣全市重要活动策划选题,加强与各领域基层党组织部门的合作,广泛宣传基层党建工作的经验做法。四是学用融合,走新走实。先后举办6场远程教育助力乡村振兴直播大讲堂系列活动,生动展示脱贫攻坚和乡村振兴的有效衔接。

会议强调,电教远教将持续开展宣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围绕党的二十大推出系列专题策划。围绕明年电教远教重点工作,积极谋划、统筹推进先锋平台一体化建设,立足全市基层党建实际,紧密契合城市党建、农村党建和非公党建工作要求,多领域多层次开展学用示范基地分类建设。推广一批可复制、成效好的学用工作经验,形成一批学用工作品牌。常态化开展月度信息联席会议,持续推动党建信息编报工作提质增量。强化电教远教干部能力素质建设,不断提高基层电教远教工作者综合素质,提升全市电教工作科学化水平,为助力合肥组织工作高质量发展注入强大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