乡镇(街道)分站: 苏湾镇 栏杆集镇 柘皋镇 庙岗镇 夏阁镇 中垾镇 黄麓镇 烔炀镇 银屏镇 散兵镇 槐林镇 坝镇 中庙街道 卧牛山街道 凤凰山街道 天河街道 亚父街道
当前位置: 首页首页头条上

巢湖市举行国家安全和国防教育报告会[图]

发布时间:2017-10-26 13:41:21 来源: 阅读次数:1743


2012928上午,巢湖市举行国家安全和国防教育报告会,邀请原中国军事科学院世界军事研究部部长罗援将军作“我国周边环境安全与软实力建设”专题报告。

巢湖市委书记余忠勇主持报告会。市四大班子全体负责人,市委督查组组长;市直各单位副科级以上干部;各乡镇、街道领导班子成员;各完职高中,黄麓师范正副校长;全市专武干部,驻巢部队营级以上干部参会。

罗援将军就近期热点事件作精彩报告,解读了中日“钓鱼岛”事件,分析了争端背后的战略动机,描述了捍卫海洋权益对我国长远发展存在的重要作用。罗援将军还强调了提升国家软实力对于维护国家安全具有重要战略意义。他的报告既有宏观的战略图景,又有鲜为人知的生动事例,既有理论层面的深刻揭示,又有现实层面的客观分析。

巢湖市委书记余忠勇就贯彻落实会议精神和国防教育工作指出,要准确把握形势,切实增强做好国防教育工作要的责任感和紧迫感,进一步强化富国和强军相统一与党管武装的观念。要树立科学发展理念,不断提高开展国防教育工作的针对性和实效性,强化战略意识与忧患意识。要坚持依法按规施教,持久提供推进国防教育工作的源动力和助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