乡镇(街道)分站: 苏湾镇 栏杆集镇 柘皋镇 庙岗镇 夏阁镇 中垾镇 黄麓镇 烔炀镇 银屏镇 散兵镇 槐林镇 坝镇 中庙街道 卧牛山街道 凤凰山街道 天河街道 亚父街道
当前位置: 首页首页头条上

巢湖市召开美好乡村建设工作现场会[图]

发布时间:2017-10-26 13:41:21 来源:本站 阅读次数:1918


125上午,全市美好乡村建设工作现场会召开。参加会议的有联系19个中心村的市四大班子负责同志及一般整治村建设工作组组长,市直责任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及美好乡村建设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负责同志;各乡镇和天河、中庙、半汤街道党(工)委书记及分管负责同志;201319个美好乡村建设中心村所属村支部书记。市委书记余忠勇出席会议并作重要讲话,会议由市委副书记刘正义主持。

与会人员首先观摩了烔炀镇中李村和黄麓镇上吴村等2个美好乡村中心村建设现场。在随后召开的工作推进会上,黄麓镇、烔炀镇和中垾镇交流汇报了美好乡村建设开展情况;市农委主任、美好办主任曹源跃通报了全市美好乡村建设工作推进情况。

就当前工作,余忠勇指出:一是抓规划编制。编制规划要全面解决“6+3”问题,即路网、保留建筑、排水、垃圾处理、污水治理、外墙统一装修和公共设施、发掘村庄文化特色、产业发展等,真正做到规划实用、管用、便于操作。二是抓村民自治。各中心村要成立美好乡村建设理事会,充分调动群众参与建设家园的积极性,树立“主人翁”意识,建设美好家园。三是抓经费落实。建设美好乡村,资金是保障。虽然省、合肥市和巢湖市都安排了专项资金,但资金缺口仍然较大。因此,加大资金投入,集中力量建设美好乡村,是保证美好乡村建设快速有效的一个重要渠道。四是抓行动。目前,各地美好乡村建设存在等待观望现象,为全面推进美好乡村建设,各地要克服困难,做到不松懈、不懈怠、持之以恒,主要领导要亲自过问,分管领导要持续关注,进一步加强组织领导,健全工作机制,加强调度推进。五是确保有人管事、有钱干事、有制度办事,把美好乡村建设抓好、抓出成效。

针对下一步美好乡村建设工作,余忠勇强调:一是在思想认识上要再深化。各地要认识到美好乡村建设工作是上级党委有部署、现实发展有需要、广大群众有期盼和新农村建设有需求,同时也要充分认识到美好乡村建设是新农村建设的延伸和拓展,是城乡统筹发展的重要内容,是贯彻落实十八大精神的重要举措。二是在工作重点上要再突出。要突出顶层设计、突出经费保障、突出长效管理和突出以点带面。美好乡村建设要按照《巢湖市美好乡村建设实施意见》和《巢湖市美好乡村建设导则》要求,高标准、严要求、高质量建设美好乡村。三是在保障措施上要再夯实。要强化责任抓推进、强化宣传抓推进、强化督查抓推进和注重统筹抓推进,合力推进全市美好乡村建设。

最后,市委副书记刘正义就贯彻落实会议精神进行了具体部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