乡镇(街道)分站: 苏湾镇 栏杆集镇 柘皋镇 庙岗镇 夏阁镇 中垾镇 黄麓镇 烔炀镇 银屏镇 散兵镇 槐林镇 坝镇 中庙街道 卧牛山街道 凤凰山街道 天河街道 亚父街道
当前位置: 首页首页头条上

全市造林绿化工作会议召开

发布时间:2017-10-26 13:41:21 来源:本站 阅读次数:1897

1022上午,全市造林绿化工作会议在市政务中心小会堂召开。省委常委、市委书记吴存荣出席会议并讲话。他强调,要充分发挥省会城市的示范带动作用,抓住当前有利时机,开拓创新,真抓实干,迅速掀起造林绿化的新高潮,把合肥打造成“生态安徽”建设的一颗明珠,为创建国家森林城市和生态园林城市、建设宜居宜业的现代化新兴中心城市,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省林业厅厅长程中才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委副书记、市长张庆军作工作报告。市党政军领导黄同文、董昭礼、杨思松、周善武、陈再忠、叶祥所、郭本道,省住建厅副巡视员刘梅生等出席会议。市委副书记熊建辉主持会议,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魏晓明宣读表彰决定,市委常委江洪与各县市区、开发区负责人签订森林增长工程目标责任书。会上,举行了2012年全市造林绿化先进单位颁奖仪式;巢湖市、包河区和肥西县小庙镇负责人作表态发言。

  吴存荣说,造林绿化是造福子孙后代的大好事、大实事,也是一项德政工程。市委市政府一直高度重视林业发展和城乡生态建设。特别是“十一五”以来,我市城乡绿化工作成效突出。目前,全市城市绿化覆盖率达45.5%,人均公园绿地面积达12.8平方米,森林覆盖率达22%以上。这些成绩的取得,是全市上下共同努力的结果,其中也离不开省林业厅、省住建厅等省直部门的大力支持和有力指导,凝聚着全市城乡广大党员干部群众特别是绿化工作战线上同志们的心血和汗水。

  吴存荣指出,当前,全市上下正在深入落实省市党代会的部署,以实现“新跨越、进十强”为目标,满怀豪情朝着全国有影响力的区域性特大城市方向阔步前进。特别是,以环巢湖生态示范区为重要抓手,以建设一流的生态宜居城市为愿景,努力将合肥打造成为“生态安徽”建设的重要基地;前不久召开的全省美好乡村建设动员大会、全省“千万亩森林增长工程”启动电视电话会议,都对生态建设提出了新的更高要求。新的形势、新的任务,要求我们必须以更加饱满的热情、更加昂扬的斗志、更加扎实的举措,又好又快推进全市城乡绿化工作。

  吴存荣要求,要明确目标、迅速启动,以强烈的责任感和紧迫感,抢抓机遇、全民动员,把各项目标任务实实在在地完成好;要统筹兼顾、突出重点,加强城乡统筹、区域统筹、项目统筹,抓好重点区域和重要节点,特别是高标准、高品位、严要求抓好城区绿化;要创新体制、激发活力,进一步加快林业产权制度配套改革、深化林业经营机制改革、完善绿化造林政策支撑体系,继续深化园林绿化管养体制改革,加强监管,严格奖惩,做到“栽得下、能成活、留得住、长得好”;要提升产业、惠民富民,跳出林业抓林业,牢固树立“大林业、大产业、大发展”的理念,把林业作为农业结构战略性调整的重要抓手,突出市场导向和企业主体,大力促进林产业发展;要进一步加强领导,强化作风建设,特别是各级领导干部要加强学习,成为造林绿化工作的“行家里手”。

  程中才说,近年来,合肥市委市政府统筹推进城乡绿化一体化发展,开展了规模空前的城乡绿化大会战,为全省林业发展作出了榜样。同时,积极发展苗木花卉等特色产业,为农民增收致富探索出了一条新路。省林业厅将进一步加大对合肥市的支持力度,相信合肥林业建设一定能在新的起点上创造出新的辉煌。

  张庆军说,要统筹生态与民生、城市与农村、数量与质量,突出城区绿化、乡村绿化、区域绿化、特色产业和资源管护,抓好科学规划、创新机制、拓展空间、招商引资、提升品质、注重效果、加强宣传等环节,强化责任、投入、督查和服务,为落实省“千万亩森林增长工程”任务开好头、起好步,为创建国家森林城市奠定坚实基础。

  熊建辉说,要迅速传达学习会议精神,进一步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省市的决策部署上来;要按照会议部署,对照目标要求,进一步细化政策措施,确保任务落实到位;要完善推进机制,确保造林绿化工作持久深入、顺利开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