乡镇(街道)分站: 苏湾镇 栏杆集镇 柘皋镇 庙岗镇 夏阁镇 中垾镇 黄麓镇 烔炀镇 银屏镇 散兵镇 槐林镇 坝镇 中庙街道 卧牛山街道 凤凰山街道 天河街道 亚父街道
当前位置: 首页首页头条中

全市组织部长会召开

发布时间:2022-03-07 09:36:30 来源:本站 阅读次数:2788


2月28日上午,全市组织部长会议召开。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认真落实全国、全省组织部长会议和市第十二次党代会、全市党的建设工作会议精神,总结去年全市组织工作,部署今年重点任务。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葛建荣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2021年,在市委的坚强领导和省委组织部的精心指导下,全市组织部门把握大局大势、主责主业,在服务“大庆之年”、履责“换届之年”、保障“开局之年”、聚力“奋进之年”中展现组织工作担当、强化组织部门作为、激发组工干部干劲,不断推动组织工作提质增效、争先进位,全年各项目标任务圆满完成,有力服务了中心、保障了大局。

会议强调,今年全市组织工作概括为“147”总体思路,即:以迎接和服务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为主线,将大培训、大提升、大锤炼、大倍增“四个大”活动贯穿全年工作始终,奋力在培养选拔优秀年轻干部、激励干部担当作为、从严管理监督干部、发展壮大村级集体经济、加强新业态新就业群体党建、推动抓信访改作风、争创国家高水平人才平台等7个方面取得新突破,为合肥高质量发展、现代化建设提供坚强组织保证。

会议强调,要抓好铸魂赋能“大培训”,加强新任职领导干部教育培训,着力在理论培训、专业训练、培训保障上下功夫,全面提升干部政治素质和专业化能力。要开展强筋壮骨“大锤炼”,深入开展干部“双学双挂双任”,精准实施规模性干部交流轮岗,不断挖掘干部潜力,激发队伍活力,持续锻造事业发展的骨干中坚。要推动固本强基“大提升”,以“支部创‘星’推进年”为抓手,推动基层党组织建设提档升级,筑牢战斗堡垒、锻造先锋队伍;以“治理进‘网’覆盖年”为重点,推动党建引领城乡基层治理提质增效,畅通治理服务“最后一米”;以“农村用‘信’推广年”为牵引,推动党建引领信用村建设提标扩面,促进乡风文明,助力乡村振兴,全面提升基层党建工作质量。要实现聚才汇智“大倍增”,动态更新人才库、人才需求库,创新人才服务政策,办好“智汇合肥”云聘会、“揭榜挂帅”发布会,开展合肥人才周活动,落实“五个一”服务机制,发挥人才服务专员作用,打造近悦远来人才生态,广聚天下英才。

会议强调,要大力实施优秀年轻干部“增量”计划、梯队培养计划、“六个一线”历练计划。要实施干部“优者奖”工程,改进市委综合考核办法,修订干部能上能下实施细则,激发干部的干事创业激情。要集中整治“四小四大”问题,探索干部“八小时以外”监督工作。要启动实施“村企联建”三年行动计划,纵深推进党建引领乡村振兴。要大力实施“单独组建行动计划”,积极开展党建惠企专项行动。要构建“党建+信访”工作机制,充分发挥组织部门抓信访的职能作用。要加快省内人才飞地“江淮英才港”建设,抓好市人才集团运营管理。

会议要求,全市各级组织部门要持续深化“三强一创”行动,做到旗帜鲜明强政治、坚持不懈强能力、持之以恒强作风、奋勇争先创一流,以自身过硬推动工作过硬,以一流标准创造一流业绩。

各县(市)区委组织部部长,各市直单位分管负责同志,市委组织部部务会成员等参加了会议,肥东县、庐江县、瑶海区、高新区、市城乡建设局、国风新材料公司作了交流发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