乡镇(街道)分站: 苏湾镇 栏杆集镇 柘皋镇 庙岗镇 夏阁镇 中垾镇 黄麓镇 烔炀镇 银屏镇 散兵镇 槐林镇 坝镇 中庙街道 卧牛山街道 凤凰山街道 天河街道 亚父街道
当前位置: 首页首页头条中

虞爱华:为民办事关键看干部,优化环境重点在作风

发布时间:2022-02-22 19:54:25 来源:本站 阅读次数:16430

2月11日上午,省委常委、市委书记虞爱华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会议,深入学习中央有关文件,传达学习全省改进工作作风为民办实事为企优环境大会精神,研究我市贯彻落实工作。

2月11日上午,虞爱华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会议。

会议指出,为民办事关键看干部,优化环境重点在作风。要强化目标导向、问题导向、效果导向,统筹兼顾而不顾此失彼,层层负责而不层层加码,久久为功抓作风,真抓实干勇作为。要懂得改进无处不在,创新永无止境,力戒老套路、慎用老办法,各项政策措施不是最好就学习最好。要抓住两方面典型,正面宣传激励人,反面警示教育人。要健全作风问题发现、调查、处理、结果运用等机制,集中整治“四小四大”等突出问题,对漠视群众利益、故意刁难企业者严肃处理。

会议强调,为民办实事,要突出抓好信访这一送上门的群众工作,做到来访必接、来电必应、来信必看,今后市县两级党政领导每月至少安排一次公开接访,提前发布公告,做到不阻拦、不筛选、不限时,对所有反映问题实行清单化、闭环式管理。各县(市)区、开发区、市直部门都要高度重视信访工作,重心下移、关口前移,努力把矛盾纠纷化解在早、化解在小、化解在基层,减存量、控增量、降总量。

会议强调,为企优环境,要正视差距、学习先进,力争在5项指标已成为全国标杆基础上,全部18项指标项项成标杆。深入开展“新春访万企、助力解难题”活动,要有新理念新招数,通过约企业“一起过来”,破解到企业“跑不过来”,实现“三个转变”:从“企业找领导”向“领导找企业”转变,从“企业多次多头找”向“领导分批分头听”转变,从解决“一个问题”向解决“一类问题”转变。全力实施“保主体、增主体、强主体”集中行动,做到应保尽保、多增快增、能强全强。从今年起,将营商环境指标改进情况,作为相关责任部门考核评优的重要依据。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