乡镇(街道)分站: 苏湾镇 栏杆集镇 柘皋镇 庙岗镇 夏阁镇 中垾镇 黄麓镇 烔炀镇 银屏镇 散兵镇 槐林镇 坝镇 中庙街道 卧牛山街道 凤凰山街道 天河街道 亚父街道
当前位置: 首页抗"疫"一线党旗红

柘皋镇:防疫一线党旗扬 春运大考勇担当

发布时间:2022-02-08 09:22:47 来源:本站 阅读次数:1637


2022年春运期间,聚集性疫情和零星散发病例在周边省市不断出现,疫情防控形势依然复杂严峻,柘皋镇党委对此高度重视,认真部署,严格贯彻合肥市委“外防输入”的防疫要求,汇聚疫情防控领导小组带头抓、党员干部分头抓、镇村干群齐心抓合力,织密织牢冬春季疫情防控网,确保柘皋人民度过一个欢乐祥和、健康安全的虎年春节。

提高政治站位,基层党组织磨利“开山斧”。在春运大考关头,柘皋镇党委强化落实村居网格化治理,坚决发挥党支部党小组战斗堡垒作用,全镇111个党组织坚决贯彻网格化、地毯式摸排管理要求,筑牢疫情防控工作中“红色防线”,对中高风险地区返乡人员做好隔离观察工作,对低风险地区人员做好防疫宣传动员工作,引导广大群众正确理解、积极配合、科学参与疫情防控,让党旗在防控疫情斗争第一线高高飘扬为柘皋人员的平安春节保驾护航

强化责任担当,党员干部勇开“顶风船”。正所谓守土有责、守土尽责,柘皋镇作为巢湖市中心镇,在疫情防控期间责任重大,合巢芜高速口、商合杭高铁柘皋站和高速服务区均是人流密集场所,在春运期间需要严防严控。柘皋镇党委对此高度重视,在这三处重点关卡设置核酸检测点,抽调党员干部轮流值班登记、安排医护人员免费检测,自1月17日起至2月7日,高速口24小时检测点接待省外返乡人员10170人次。1月28日柘皋镇域高速服务区出现疑似密接人员,相关村居第一时间报备卫健办与分管领导党委副书记,医护团队和党员干部主动上门为服务区244名相关人员进行检测,真正做到曲突徙薪、防微杜渐。

坚持人民至上,广大党员牢树“硬标杆”。为方便返乡和出省有做核酸检测需求的人员,柘皋镇党委还设置了柘皋镇区游客接待中心检测点,党员干部带头值班登记,返乡人员只需凭村居证明即可在镇上进行核酸检测,检测结果网上可查,真正做到了“只用跑一次”,自1月18日起至2月7日,共为返乡人员提供检测服务2163人次。对于中、高风险返乡人员,村居党员干部在做好隔离指导的同时,也为他们答疑解惑、提供电话慰问等温暖关怀,努力做到只隔人不隔心、只防疫不防情。(胡淑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