乡镇(街道)分站: 苏湾镇 栏杆集镇 柘皋镇 庙岗镇 夏阁镇 中垾镇 黄麓镇 烔炀镇 银屏镇 散兵镇 槐林镇 坝镇 中庙街道 卧牛山街道 凤凰山街道 天河街道 亚父街道
当前位置: 首页抗"疫"一线党旗红

柘皋镇:同心协力 筑强疫情防控网

发布时间:2022-03-21 10:13:49 来源:本站 阅读次数:1102


当前,国内本土疫情聚焦呈现点多、面广、频发的特点,疫情防控常态化压力大。柘皋镇党委面对当前实际情况,按照市委市政府总体部署,主动作为,确保全镇人民生命财产安全。

发挥党员作用,冲锋在前。一名党员,一面旗帜”。面对复杂频发的疫情,镇党员主动发挥先锋模范作用,200余名党员成立疫情防控志愿队,对镇27个采集点进行后勤保障,准备充足的防疫物资,分别到镇高速路口、高铁站、游客接待中心行进核酸采样,为各行各业人员提供核酸检测服务;对建筑工人、宾馆商超、快递业等重点行业人员加强检测,确保行业人员安全;对高速服务区、高速口、高铁站等重点场所重点管控,确保重点场所严格有序。

坚持人民至上,精准服务。“江山就是人民,人民就是江山”,人民群众是历史的创造者和见证者。为保证人民健康,镇村两级干部凌晨出动,对全镇18个村(社区)人员进行全员核酸检测。领导干部带头深入一线,同频共振,精准发力,医护人员、学校教职工、机关干部组成专门的抗疫小分队,划分60多个工作小组,分别驻扎在各个核酸采集点,同时安排专车接送群众到采集点采样,对于行动不便的老年人组成流动采集队上门入户采集,确保采集工作一个不漏,人民群众健康有所保障。

注重持续宣传,强化意识。疫情防控如逆水行舟,一篙松劲退千寻,一旦有所松懈,很有可能就会触底反弹,镇党委始终保持警惕意识,不断筑强防控网。镇卫健办每日发布全国中高风险等疫情动态,村(社区)在党群服务中心显著位置悬挂小黑板,每日更新重点地区,利用古韵柘皋微信公众号发布各类疫情防控政策宣传文章20余条,镇疫情防控应急指挥部办公室24小时解答返乡防控政策,利用村(社区)微信工作群、群众办事上门等机会提醒广大群众增强防护理念,共同抗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