乡镇(街道)分站: 苏湾镇 栏杆集镇 柘皋镇 庙岗镇 夏阁镇 中垾镇 黄麓镇 烔炀镇 银屏镇 散兵镇 槐林镇 坝镇 中庙街道 卧牛山街道 凤凰山街道 天河街道 亚父街道
当前位置: 首页抗"疫"一线党旗红

安徽居巢经开区:凝聚非公力量共筑防疫战线

发布时间:2022-03-22 16:49:42 来源:本站 阅读次数:1160

为切实抓牢非公企业疫情防控工作,居巢经开区党工委充分发挥非公企业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将疫情防控的“战场”作为践行初心使命的“考场”,筑牢非公企业疫情防控“红色屏障”。

党建+一份承诺。居巢经开区21个党支部200余名党员在党支部书记的带领下分别签署“我是党员我承诺”承诺卡,承诺做到,如因疫情防控等工作开展需要,无条件服从组织安排,自愿奔赴一线,冲锋在前;并督促家庭成员不聚集、少出门、戴口罩、勤洗手,发现疫情主动报告、主动隔离、主动就诊。3月以来,面对新冠疫情防控的严峻形势,该经开区非公企业党支部闻令而动,积极响应,签署承诺书,承诺要争做战疫“急先锋”,积极参与健康码核验、测温信息录入、防疫物资保障等工作,从严落实防控要求,筑牢组织堡垒,把疫情防控作为当前重点工作来抓,倡导企业科学防疫,安全生产,及时建立防疫工作联动机制,将最新防疫政策和要求传达到每一名党员和职工,为企业筑牢安全生产的“精神屏障”。

党建+两支队伍。充分发挥企业党员、志愿者作用,结合企业实际成立党员突击队、志愿者服务队两支队伍,投入到疫情防控一线,形成坚固的“红色防线”。中粮米业(巢湖)有限公司党支部16名党员骨干主动请缨,第一时间组织成立党员突击队,投身红色保供一线;邻加医康复大药房连锁有限公司党支部迅速成立防疫保供党员先锋队,为保证疫情期间防疫市场的供应稳定,支部多方寻求物资资源,目前已向周边地区供用口罩20余万只、防护服和隔离衣2万余件、酒精及消杀洗类物资6万余吨。320日,巢湖市开展全员核酸检测工作,中粮粮油(巢湖)有限公司党支部党员第一时间加入核酸检测志愿者队伍,冲在一线,在恶劣天气下连续工作12个小时,为企业职工采集信息、辅助医务人员进行核酸检测。

党建+专项行动。针对非公企业生产实际,开展疫情防控专项行动,成立以党工委书记牵头,各局室为小组的疫情防控包保企业小组,分节点,抓重点对包保企业进行入户排查,切实做到精准摸排、不漏一企、不漏一人,指导企业如何做好生产、办公厂区的消杀工作,进出入人员的检测登记工作,引导企业职工正确做好个人防护。同时,党工委班子成员牵头开展快递、物流企业疫情防控专项检查,重点查看快递物流运输、仓储、配送等重点部位、重点环节疫情防控措施落实情况。并现场要求企业负责人,要充分认识当前疫情防控的复杂性、艰巨性和长期性,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和侥幸心理,保持高度警觉,加强物流包裹、仓库消杀和企业人员管控,抓紧抓实抓细疫情防控各项措施,坚决守住疫情防控成果和园区经济社会发展向好势头。

据了解,目前该经开区非公企业已成立党员先锋队20支,志愿者服务队8支,共有150余名党员职工投身在疫情防控第一线,为企业的正常运转及员工的健康构筑起一条“红色屏障”。(韦婷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