乡镇(街道)分站: 苏湾镇 栏杆集镇 柘皋镇 庙岗镇 夏阁镇 中垾镇 黄麓镇 烔炀镇 银屏镇 散兵镇 槐林镇 坝镇 中庙街道 卧牛山街道 凤凰山街道 天河街道 亚父街道
当前位置: 首页抗"疫"一线党旗红

凤凰山街道党建引领织密编牢疫情防控安全网

发布时间:2022-03-22 14:52:11 来源:本站 阅读次数:1096


为守好疫情防控安全防线,巢湖市凤凰山街道强化党建引领,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广泛动员引导,充分发挥广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凝聚更大合力,筑牢防疫屏障。由内容质量、互动评论、分享传播等多维度分值决定,勋章级别越高( ),代表其在平台内的综合表现越好。 原标题:织密四张网,筑牢疫情防控屏障

党建引领,织密体系防疫的“红色网”街道高举党建大旗,总揽防控工作,以“1+4+N”工作体系筑牢基层防控屏障,发挥党建引领作用,聚焦聚力网格排查、实时督查、全域宣传、志愿服务4个抓手,广泛发动楼院长、志愿者、共建单位、“双报到”单位等多方力量,让党旗在战“疫”一线高高飘扬。

及时防疫,完善信息防疫的“排查网”街道党工委坚持靠前指挥,第一时间召开关于疫情的联防联控工作会议,全面启动疫情联防联控机制。建立健全全日报告工作机制,针对流调平台上所需核实的人员第一时间进行排摸,把信息落实到位。对排查信息做到“三不放过”:流调人员电话不接不放过,询问信息回答不清不放过,当天任务不完成不放过。力争把疫情影响控制在最小范围。

精准防疫,落实行动防疫的“网格网”凤凰山街道的党员和居民志愿者主动化身“疫”线防控网格员,在小区门口落实扫码测温,对从高风险和低风险地区来巢返巢人员、发热人员等进行“地毯式”核查、登记,以实际行动助力疫情防控。发挥“大数据+网格化”的优势,组织各网格长摸清各网格底数,随时掌握人员动态。

科学防疫,加强思想防疫的“宣传网”采取“线上”与“线下”宣传相结合的方式,充分利用公众号、微信群等载体,全方位宣传疫情防控措施、防护知识等内容。发动楼组小组长成立疫情防控宣传小分队,通过小音频、宣传册等载体,无死角、全方位地进行宣传科学防疫。引导辖区内居民不信谣、不传谣,非必要不出门、非必要不聚集,切实加强居民防范意识。张红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