乡镇(街道)分站: 苏湾镇 栏杆集镇 柘皋镇 庙岗镇 夏阁镇 中垾镇 黄麓镇 烔炀镇 银屏镇 散兵镇 槐林镇 坝镇 中庙街道 卧牛山街道 凤凰山街道 天河街道 亚父街道
当前位置: 首页抗"疫"一线党旗红

亚父街道:“四到位”全力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发布时间:2022-03-24 18:53:43 来源:本站 阅读次数:1350


连日来,面对当前严峻的疫情防控形势,亚父街道主动作为、迅速行动,坚持“四个到位”,进一步压紧压实防控责任、做细做实防疫措施,全力保障群众身体健康、生命安全。

一是统筹部署到位。先后4次召开疫情防控专题调度会,全面加强疫情防控工作领导、明确工作责任,分析研判全街疫情防控风险及管控措施。全体党员下沉一线筑牢防疫堡垒,社区两委成员担任网格长,225名街居党员干部以网格为单元开展疫情防控工作。

二是宣传引导到位。充分利用宣传阵地作用,在主要路口、公园广场、防疫检测点等地播放宣传音频、悬挂横幅44条,利用LED屏循环滚动播出疫情防控信息、防疫科学知识,发放宣传单页、《倡议书》等11300余份,引导居民重疫防疫、提高自我防护意识。

三是措施落实到位。织密扎牢疫情防控网络,进一步调整充实疫情防控基层网格,班子成员带头坚守岗位、靠前指挥,进驻沐桥等疫情防控卡点,落实各项防控措施。各基层党组织、广大党员带头,街道500余名党员发挥先锋模范作用,积极投身群防群治、志愿服务、宣传引导、外来人员排查等工作。

四是关心关怀到位。为即时掌握小区人员情况,对小区居民尤其是健康码异常人员,加强健康管理和排查指导,每天通过微信、电话询问等方式,详细了解身心健康状况,同时做好解释工作、指引申诉转码,累计服务居民健康码转绿2000余人次。(陈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