乡镇(街道)分站: 苏湾镇 栏杆集镇 柘皋镇 庙岗镇 夏阁镇 中垾镇 黄麓镇 烔炀镇 银屏镇 散兵镇 槐林镇 坝镇 中庙街道 卧牛山街道 凤凰山街道 天河街道 亚父街道
当前位置: 首页抗"疫"一线党旗红

柘皋镇:当好“四个角色”筑牢疫情防控屏障

发布时间:2022-03-29 10:36:32 来源:本站 阅读次数:1581

近期,全国疫情多点散发,疫情防控形势严峻复杂。巢湖市柘皋镇积极行动,以党建引领疫情防控,全面投入防疫工作一线,精准掌握交通卡口来(返)巢人员,确保辖区内来(返)巢人员底数清、情况明,筑牢疫情防控安全屏障。

当好凝聚合力的“组织员”。 镇党委、政府高度重视交通卡口疫情防控工作,在芜合高速柘皋出口、商合杭高铁柘皋站、巢湖服务区三处重点场所,9名班子成员、分工负责人派驻现场,6名镇干部组成样本转运专班,近200名镇村青年干部和医护人员组成登记采样队伍,24小时轮班值守,做好交通卡口“守门人”。

当好防疫政策的“宣传员”。在急难险重面前,镇村党员干部冲锋在前,“疫”线组建临时党支部。除悬挂宣传标语、发布微信公告、播放小喇叭外,联合公安、交警、高速等部门,对来往车辆人员宣传防疫政策,扫码测温,落实核酸检测、抗原检测,力争从源头阻断疫情传播,全力筑好疫情防控的“红色堤坝”,让党旗在“疫”线高高飘扬。

当好措施落实的“监督员”。 采取“党支部+一线工作人员+志愿者群众”模式,成立镇、行业部门、支部三级防疫网格,明确临时党支部书记为直接责任人,卡口现场的镇村党员干部、卡口工作人员、交通警察、民警、医护人员、志愿者为防疫网格员,责任明确,任务到人。乘客从进入交通卡点,到离开交通卡点,扫码测温、信息登记、核酸检测、抗原检测、明确去向,所有防疫流程环环相扣,确保防疫措施落实到位,筑牢疫情防控安全屏障。

当好来巢人员的“服务员”。 在各交通卡口,招募党员志愿者、青年志愿者,组建文明交通劝导队、扫码志愿服务队、抗原试剂检测引导队等,积极投身疫情防控第一线,协助交通卡口有序有力有效防控。对老人、儿童、临时隔离人员等特殊群体,提供热水和食物等特殊服务,用“红心”温暖“民心”。(刘晓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