乡镇(街道)分站: 苏湾镇 栏杆集镇 柘皋镇 庙岗镇 夏阁镇 中垾镇 黄麓镇 烔炀镇 银屏镇 散兵镇 槐林镇 坝镇 中庙街道 卧牛山街道 凤凰山街道 天河街道 亚父街道
当前位置: 首页巢湖快讯

凤凰山街道为行动不便老人提供核酸采样“送检上门”服务

发布时间:2022-03-29 17:15:15 来源:本站 阅读次数:4167


为高效、高质、全面落实各项防疫政策,保障辖区居民安全,巢湖市凤凰山街道黎明社区在各小区内开展扩大筛查核酸检测,为了不漏一户、不漏一人,医护人员和社区工作人员特意提供“上门服务”,上门为辖区高龄老人、行动不便居民进行核酸检测。

黎明社区辖区内高龄老人、行动不便居民较多,加之老旧小区为主,没有电梯,需要爬楼,考虑到老人们年岁已高,行动不便,社区工作人员带领医务人员上门为辖区行动不便的老年人进行免费核酸检测。每到一户老人家中,社区工作人员都先进行信息登记,再由医务人员消毒进行咽喉取样。有个别老人不知道如何配合,工作人员都弯下身一遍遍反复引导,最终,老人们均完成咽喉取样。

“社区为了我们这些老人,特意安排工作人员为我们采样,方便我们,太感谢了!”家住黎明社区天河小区庄爷爷两口子都已经90多岁了,孩子们不在身边,无人照顾,由于年纪太大,腿脚已经无法走路,行动不便。从3月20日开始,由于疫情防控需要,社区组织辖区内所有居民进行扩大筛查核酸检测。老两口都理解抗疫工作的重要性,但是又担心年纪太大,现场排队时间长,身体撑不住,便找出此前网格员留下的“便民联系卡”,与小区所属网格员联系,询问是否有其它办法能参与核酸检测。收到消息后,社区网格员立即与检测人员联系,在不影响现场工作的前提下,安排人员上门为老两口做了核酸检测。

据了解,截至3月27日,凤凰山街道累计为行动不便特殊群体提供“送检上门”55次。

凤凰山街道黎明社区为行动不便特殊群体提供核酸采样“送检上门”只是社区其中一项便民举措,接下来会根据工作过程中及群众反馈的建议为有需要群众继续提供暖心服务。张红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