乡镇(街道)分站: 苏湾镇 栏杆集镇 柘皋镇 庙岗镇 夏阁镇 中垾镇 黄麓镇 烔炀镇 银屏镇 散兵镇 槐林镇 坝镇 中庙街道 卧牛山街道 凤凰山街道 天河街道 亚父街道
当前位置: 首页巢湖快讯

凤凰山街道灯塔社区组织开展新冠病毒核酸检测应急演练

发布时间:2022-03-15 16:58:13 来源:本站 阅读次数:3004

贯彻落实国家和省、市关于做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部署要求,提高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应急处置和协调统筹能力,有序做好大规模核酸采样准备3月14日,凤凰山街道灯塔社区联合凤凰山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在辖区葛洲坝项目工地和皖维东区居民区开展新冠病毒核酸检测应急演练。

演练现场规范设置了等候区、采集区、临时隔离区、医疗垃圾暂存点,采用10混1核酸采样方式,社区工作人员引导群众有序进行测体温、扫码信息登记和核酸采集,被检人员按顺序间隔一米排队,依次进行咽拭子采样,采样结束后,采集样本由专人专车负责转运,工作组随即对现场进行再次消杀,并对医疗废物进行妥善处置。

此次应急演练全面检验了社区应对新冠肺炎疫情的应急指挥、组织协调和处置能力,为有效预防和应对突发疫情后的全员核酸检测采样工作的顺利进行积累了丰富的经验。下一步,灯塔社区将进一步筑牢安全防线,全面提高应急处置水平,提前做好疫情防控准备工作。(杨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