乡镇(街道)分站: 苏湾镇 栏杆集镇 柘皋镇 庙岗镇 夏阁镇 中垾镇 黄麓镇 烔炀镇 银屏镇 散兵镇 槐林镇 坝镇 中庙街道 卧牛山街道 凤凰山街道 天河街道 亚父街道
当前位置: 首页抗"疫"一线党旗红

庙岗镇:党旗飘扬在一线 齐心协力抗疫情

发布时间:2022-04-05 09:30:17 来源:本站 阅读次数:1033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党员就是旗帜!为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巢湖市庙岗镇坚持强化党建引领作用,凝聚“红色”力量,切实构筑疫情防控坚强防线,牢牢扛起疫情防控责任。

抓好三支队伍,凝聚防控力量。庙岗镇实行全面动员、全员培训、全员在岗工作模式。一是干部下沉一线。镇村两级共200余名干部严格按照网格化管理模式,下沉9个村(社区)疫情防控一线,开展确保“不漏一户、不漏一人”的“拉网式”排查,牢牢掌握常住人员动态数据,确保形成数据闭环;二是党员冲在一线。238名党员主动请战,在疫情防控一线戴党徽、亮身份、冲在前,积极参加“村(居)党组织+网格党支部+党建指导员+党员志愿者”四方协同组织体系优势,做好核酸检测采样、秩序维护、信息录入、物资配送、环境消杀等工作,用实际行动筑起了一条条护佑千家万户的生命防线;三是工作队守在一线。9位驻村工作队员24小时在岗在状态,积极参与镇村大数据疫苗接种信息录入工作,带头宣讲防控知识,带头执行防控要求,与村“两委”当好群众“主心骨”,凝聚抗击疫情的强大合力。

抓牢防控宣传,营造防控氛围。庙岗镇“双线合一”方式强化宣传引导线上更新不停步。运用“松涛庙岗”、10个镇村(居)两级先锋网、微信工作群等网络媒体平台准确发布疫情信息,宣传最新防疫政策、防疫通告以及疫情防控和疫苗接种相关知识。截至目前,疫情防控相关信息宣传超万次;线下宣传不松懈。利用流动宣传车、村级小喇叭、LED电子显示屏、横幅海报等载体广泛宣传,让群众做到不信谣、不造谣,不传谣,以营造“身”入群众、“声”入民心的实际行动打通疫情防控宣传“最后一公里”,形成全民参与防控的浓厚氛围。

抓实防控措施,巩固防疫成果。庙岗镇始终坚持“日调度、日报告”制度,有力有序组织好群众疫苗接种、核酸检测工作,确保源头安全。重要环节把控到位。庙岗镇紧盯流调溯源、核酸筛查、管控措施落实、重要物资保障等关键环节,做实精准管控,加强联防联控、统筹调度,督促各级党组织书记落实好疫情防控责任;重点人群筛查到位。3月14日起,庙岗镇对辖区内建筑工地、规上企业、托幼机构(含幼儿园、看护点)、文化娱乐场所、宾馆酒店、商场超市等重点人群开展核酸检测工作,并采用1:10混采的方式顺利完成全镇常驻人口检测工作;后勤物资保障到位。庙岗镇及时成立疫情防控后勤保障组,优先做好防疫一线干部职工的物资供应,及时购置一次性口罩、医用酒精、消毒剂等应急物资装备;同时对低保人群、孤寡老人、孤儿等困难群体开展关心关怀工作,及时送去疫情防控物资,保障群众日常生活不受影响。(孙珍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