乡镇(街道)分站: 苏湾镇 栏杆集镇 柘皋镇 庙岗镇 夏阁镇 中垾镇 黄麓镇 烔炀镇 银屏镇 散兵镇 槐林镇 坝镇 中庙街道 卧牛山街道 凤凰山街道 天河街道 亚父街道
当前位置: 首页抗"疫"一线党旗红

苏湾镇:党建引领筑牢疫情防控“红色堡垒”

发布时间:2022-04-05 08:22:38 来源:本站 阅读次数:1128


面对严峻复杂的疫情防控形势,苏湾镇迅速行动,以党建为引领,做好安排部署工作,组织全镇广大党员、干部带头坚守防“疫”一线,践行初心使命,体现责任担当,确保全镇居民度过平安文明的清明节,新一阶段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提供了坚强组织保证。

党建引领,加强“思想武装”连日来,苏湾镇多次召开疫情防控部署会,对疫情防控工作再强调、再部署、再落实。苏湾镇党委书记做出重点强调,党员干部要思想认识再提高、防控措施再强化、防控责任再压实。依靠党建引领,提前制定应急预案,统筹做好排查管控、物资调度、人员配备等工作,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做实做细疫情防控各项工作,保障辖区居民群众的生命健康。

党建引领,筑牢“红色防线”面对严峻的疫情形势,苏湾镇按照上级疫情防控工作的部署要求,成立疫情防控指挥部,指挥部下9个村居,由镇领导班子包保各村居,协调全镇公务员、事业单位人员、村干部、网格员、志愿者负责不同的小组片区和卡点,各组在指挥部的统一领导下,建立健全防控工作机制,以过硬担当、过严措施、过高标准抓好疫情防控保障工作。

党建引领,凝聚“强大合力”苏湾镇班子成员发挥模范先锋作用,全覆盖排查辖区内重点区域的疫情防控工作落实情况,以党组织的全覆盖调动各社区、非公企业等多方力量,凝聚社会防控合力。苏湾镇对党员、社区工作者、网格员进行合理分工,织密织牢村、社区网格,严格落实镇、村和社区干部网格包保责任制,努力构建群防群控责任体系,为疫情防控提供坚强组织保障。 (叶文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