乡镇(街道)分站: 苏湾镇 栏杆集镇 柘皋镇 庙岗镇 夏阁镇 中垾镇 黄麓镇 烔炀镇 银屏镇 散兵镇 槐林镇 坝镇 中庙街道 卧牛山街道 凤凰山街道 天河街道 亚父街道
当前位置: 首页抗"疫"一线党旗红

苏湾镇:远教电教助力抗疫、复工复产

发布时间:2022-04-12 16:18:17 来源:本站 阅读次数:1652


疫情防控期间,苏湾镇顺势而为、因地制宜利用电教远教网络平台宣传防疫知识,利用春耕时机助力农业复产、企业复工。这种利用网络平台使得党员和农户们由“集中学”变为“分散学”的学习方式,有效推动疫情防控和党员教育同步进行,让组织生活在“疫”线“不断线”。

迅速组织动员,吹响战斗号角。动员全体党员线上积极学习精神、线下主动发挥作用,400余名农村党员志愿者参与疫情防控一线,协助村、社区做好文明劝返、卡口设防、秩序维护等工作。镇直机关及社区各党支部志愿者根据分村区域划片进行疫情防控入户宣传、登记摸排返乡人员。同时,由包村干部去种田大户家寻访,了解当前农户对于春耕知识的需求;由镇经发办、安全生产办带队去辖区内企业访视,宣传当前最新的安全生产知识及经济发展的相关政策文件。

发挥载体优势,积极宣传引导。认真组织广大党员干部通过学习强国、先锋网站、美丽新苏湾公众号等载体,深入学习当前最新的防疫知识、春耕时节播种的小窍门以及企业在复工复产过程中所能利用到的安全生产知识。在苏湾镇党建广场的远教大屏滚动播放科学防疫小知识,帮助群众科学卫生防疫。围绕在疫情防控期间涌现的先锋党员先进事迹、农村党员复工复产的积极作为,通过远教平台、微信公众号、微信党支部群等形式转发各基层党组织,用身边事教育引导身边人。让党员同志通过电脑、手机等设备相聚“云端”,线上交流,相互鼓劲,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助力复工复产作出积极贡献。

发挥平台优势,营造舆论导向。学习强国、先锋网站、美丽新苏湾公众号等载体以及苏湾辖区内的各支部党建交流群,对于党员同志们的影响都是十分广泛的。当前,在疫情防控形势相对比较严峻的时候,苏湾镇及时利用当前的电教远教平台及党小组之家的网点,线上进行知识的展播和宣传;利用当前的平台优势积极作为、宣传,指导各支部开展“网上主题党日”活动,利用“强国通”视频会议,组织防疫专题学习、复工复产窍门专题学习。在疫情防控和党员教育同步进行中织牢抵御疫情的严密防线,积极引导大家正向舆论并拥有健康向上的生活状态。(叶文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