乡镇(街道)分站: 苏湾镇 栏杆集镇 柘皋镇 庙岗镇 夏阁镇 中垾镇 黄麓镇 烔炀镇 银屏镇 散兵镇 槐林镇 坝镇 中庙街道 卧牛山街道 凤凰山街道 天河街道 亚父街道
当前位置: 首页抗"疫"一线党旗红

柘皋镇:汇聚红色力量 共担抗疫重任

发布时间:2022-04-14 14:08:48 来源:本站 阅读次数:1658

连日来,面对高位增长的新冠疫情,柘皋镇始终坚持人民至上,党员干部冲锋在前,争当疫情防控的逆行者,切实做细做实各项疫情防控措施,全镇上下一条心,拧成一股绳,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筑起堡垒,集结力量聚合力。面对严峻的疫情形势,团结协作、齐心聚力是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的基础。柘皋镇充分发挥组织优势,发挥战斗堡垒作用,凝心聚力,全力以赴,全镇11个党组织、149名机关干部,171名村干部,435名志愿者,356名党员全部深入一线,日夜相继、风雨与共,用自己的身躯筑成一堵疫情防控墙,以实际行动践行人民至上的初心和使命,筑牢坚实“红色”防疫堡垒

竖起党旗,织密防控一张网。党旗飘扬在一线,党徽闪耀聚人心,牢牢织密防控网,全镇上下一盘棋,结合镇内地理位置实际,精准发力,合理布局,围绕312国道、巢柘路、栏滨路以及各村乡道,设置49个卡点,涉及225个自然村,织密点线面一体的防护网,对来柘人员严格检查,进行体温测量、二码检查;同时,对于各村人员,网格员每日都进村入户进行仔细摸排,实行动态监测,对敏感地区返乡人员实行集中隔离和居家监测,安排医护人员上门采集核酸,最大程度减少接触风险;镇内纪检部门和组织部门严格落实督查工作,每日到各个卡点监督检查,确保疫情防工作做到实处。

同心抗疫,强化宣传强防线。疫情防控是一场没有硝烟的战争,但是我们每个人都是这场战争的参与者,一个个“大白”冲锋在前,守护千万家。只有不断强化每位群众的防疫思想,才能取得这场战争胜利。流动防疫宣传车、卡点小喇叭循环播放防疫政策,各村LED显示屏不断播放防疫宣传短视频,微信工作群每日更新防疫信息通告,通过权威发布让群众不信谣、不传谣,引导群众做好个人防护,掌握最新防疫知识,科学应对疫情,消除恐惧心理;同时,为支援一线防疫工作,镇内10余家企业捐赠防疫物资和生活物资,为疫情防控工作的高效有序开展提供了有力保障,营造了同心战疫的深厚氛围。(李晶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