乡镇(街道)分站: 苏湾镇 栏杆集镇 柘皋镇 庙岗镇 夏阁镇 中垾镇 黄麓镇 烔炀镇 银屏镇 散兵镇 槐林镇 坝镇 中庙街道 卧牛山街道 凤凰山街道 天河街道 亚父街道
当前位置: 首页抗"疫"先锋

天河街道金码头社区:“较真”的值守人——党员志愿者王敏

发布时间:2022-04-15 10:06:44 来源:本站 阅读次数:2878


凡事都爱讲个理儿,疫情防控值守卡点更需要较真儿王敏是一名无职党员也是金码头社区一名志愿者连续三天都能在金码头城西大门值守点看到他忙碌的身影,严谨、细致、认真成了社区居民对他的普遍评价。

您好,请您扫一下安康码和行程码”“大爷,请您佩戴好口罩这是在卡口值守期间王敏说的最多的两句话。帅哥,你是从外地返巢,需要详细登记具体行程,然后到社区登记备案落实防控措施。”“扫码会耽误您一点时间,但是阻止疫情的第一道防线。这也是王敏和过往的行人和驾驶员宣传的话语。无论是车辆和行人,他都严格管控,逐一扫码,外来车辆还要进行详细记录。在完成金码头社区值守工作后,还常常利用其他时间,主动到所住社区及党组织关系所在社区报到参加志愿服务熟悉他的人都知道他不仅较真,还是一位闲不住的人。他协助网格人员开展“敲门行动”摸排外来人员、帮助居民进行核酸预登记,他正是凭借这股子较真儿的劲头,守护着社区居民的安全。

主动提出担任三个社区志愿者,面对有的居民不解却异常坚定地说:“我一人担任三个社区的志愿者,看工作的轻重缓急愿到最艰苦最复杂的社区参加服务。虽然辛苦,但比我平时干体力活好多了!”王敏表示:在这个特殊时期,每一名有能力的共产党又多了个身份——防疫志愿者,每天他在人流量最大的两个时段来值守点位帮忙为平安巢湖出一份力心里踏实编辑:赵迎菊 审核:彭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