乡镇(街道)分站: 苏湾镇 栏杆集镇 柘皋镇 庙岗镇 夏阁镇 中垾镇 黄麓镇 烔炀镇 银屏镇 散兵镇 槐林镇 坝镇 中庙街道 卧牛山街道 凤凰山街道 天河街道 亚父街道
当前位置: 首页抗"疫"一线党旗红

巢湖市发改委党员干部下沉卧牛山,助力社区疫情防控

发布时间:2022-04-15 15:42:37 来源:本站 阅读次数:2638


为充实一线防控力量,减轻社区工作压力,更好的服务群众,自疫情防控阻击战打响以来,巢湖市发改委认真落实市委有关要求,严格按照市疫防指办决策部署,迅速组织机关党员下沉社区一线协助开展疫情防控,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在一线彰显党员红色力量。

严守宣传阵地,筑牢宣传引导网

自疫情防控工作开展以来,市发改委党组成员、副主任徐朝明和办公室主任王辉第一时间与卧牛山街道花园社区对接,安排34名机关党员干部下沉到到该社区13个网格,协助社区开展疫情防控“敲门”行动。

“你家女儿在上海,告诉她在外做好防护,近期没有必要先暂缓回来”、“你家还有一位没有接种疫苗加强针,明天上午记得去卫生服务中心接种疫苗”。在排查行动中,该委下沉党员干部深入小区开展疫情防控宣传,通过张贴宣传单、发放一封信等方式进行全方位、全覆盖开展疫情防控知识宣传,确保户户知晓。同时,配合社区地毯式摸排7天内外地返巢人员,并按政策劝导近期有意向返巢人中非必要不要返巢。截至目前,该委上户5000余次,摸排外地返巢人员20人,用实际行动彰显了共产党员的信仰和力量。

坚守卡点阵地,筑牢进出安全网

该委将防控工作作为当前的中心工作任务来对待,在社区安排的13个卡点上,对照疫情防控政策,对外来人来和车辆进行“两码联查”。

“您好!车主,自外地来的吧,请扫一下安康码和行程码”、“您好,请问自外市哪里回来?去哪个小区?”……随着气温上升,天气变暖,烈日下的午后,烈日炎炎,该委下沉人员没有怨言,认真开展进出车辆安康码、行程码“两码联查”,耐心解释政策,午饭就在卡点旁角落解决。413日,晴转多云,气温急转,风雨不止,该委下沉人员坚守卡点,认真履行卡点防疫职责。无论刮风夏雨还是烈日炎炎,他们始终如一,坚守在自己岗位。截至目前,该委坚守卡点8天,检查进出车辆10400台、人员23460人次,用实际行动诠释了党员的初心和使命。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在这场没有硝烟的疫情防控阻击战中,市发改委下沉花园社区党员干部坚守岗位,勇于担当,与街居全体人员战斗在疫情防控第一线,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创造安全环境。(徐丽丽 贾晓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