乡镇(街道)分站: 苏湾镇 栏杆集镇 柘皋镇 庙岗镇 夏阁镇 中垾镇 黄麓镇 烔炀镇 银屏镇 散兵镇 槐林镇 坝镇 中庙街道 卧牛山街道 凤凰山街道 天河街道 亚父街道
当前位置: 首页抗"疫"一线党旗红

柘皋镇:落实责任,汇聚力量,非公企业和社会组织 助力防疫显担当

发布时间:2022-04-15 19:25:55 来源:本站 阅读次数:2210


阳春三月,疫情再次席卷全国,面对严峻而复杂的防控形势,柘皋镇非公企业和社会组织迅速响应,主动作为,在镇党委的统一部署下,切实抓好自身防控,克服困难保障生产,积极捐资捐物,用实际行动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保驾护航”。

落实防控要求保生产。非公企业和社会组织积极采购口罩、消毒液等防疫物资,落实日常防疫规定。配合辖区开展全员核酸检测,52家社会企业和5家社会组织累计完成检测1600余人。积极摸排中高风险和敏感地区返回人员75人,严格落实相应管控措施。摸排应急必需品存储情况,做好必备需求保障。开展市外货车来巢提前报备,规范审核流程,明确包保责任人,在保障物流通畅的同时,做好闭环管控。

加大检查力度促成效。非公企业和社会组织党支部积极牵头开展疫情防控自查自纠,在此基础上,镇主要负责同志带领经发办、市场所不定期开展企业走访督查,督促企业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重点检查企业疫情防控预案制定、值班值守和员工健康管理、防护措施、应急物资储备、防疫知识培训等“五个到位”落实情况。通过督查,现场落实整改12处,下达责任整改通知书4份,责令停业整顿6家。对防疫工作开展不力进行通报,举一反三,全面有效提升企业疫情防控水平。

提供物资援助同抗疫。非公企业和社会组织党支部的号召和引领下,企业和员工积极响应,中团市政、柘皋商会等数十家非公企业和社会组织先后捐助防疫资金和口罩、消毒液、食品、矿泉水、帐篷等防疫物资,累计捐助金额已超20万元。捐资捐物的义举,充分彰显了新时代非公企业和社会组织的无私奉献和责任担当,他们用实际行动为疫情防控注入温暖和力量,有力提升了战胜疫情的决心和信心。(汪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