乡镇(街道)分站: 苏湾镇 栏杆集镇 柘皋镇 庙岗镇 夏阁镇 中垾镇 黄麓镇 烔炀镇 银屏镇 散兵镇 槐林镇 坝镇 中庙街道 卧牛山街道 凤凰山街道 天河街道 亚父街道
当前位置: 首页基层党建非公党建

中垾镇“三个保障”开创民营企业健康发展新局面

发布时间:2017-10-27 18:46:50 来源:本站 阅读次数:2379

近几年来,中垾镇始终坚持以皖江城市带承接产业转移和融入合肥都市经济圈为切入点,不断加大招商引资力度,创新民营企业服务模式,形成帮企业发展、为企业服务、助企业成功的良好氛围。今年以来,中垾镇更是以超常规的思路和“三个保障”举措,开创民营企业健康持续发展新局面,现民营企业已成为镇域财政增长、农民增收的重要途径。

一、“三位一体”模式,服务人员有保障。一是“一加六”服务聚合力。以园区服务为主体,综合非公经济、招商引资、安全生产等5个服务点,为企业提供全方位、多角度服务。二是联系点制度解难题。全镇3名副科级以上干部每人联系一家重点民营企业,协调企业解决生产、施工过程中遇到的水、电、场地、治安等困难问题。三是党建指导促发展。实现全镇68家非公企业党组织全覆盖,对24家符合条件的企业派驻了党建指导员,把党建工作开展与企业发展目标统一起来,围绕企业生产发展创新活动方式,促使党员在联系群众、提质增效、加快发展方面起到先锋模范作用。

二、随时随地网上交流,服务手段有保障。一是强化政企沟通。为了克服以往与企业联系时手段单一、信息传递慢、单线通知、相同问题反复解释等沟通弊端,镇经发办创建了中垾工业统计交流群,将近期镇域企业服务动态、政策和技改信息、招工招聘活动等第一时间通知各企业;同时,企业在生产施工过程中遇到基础设施建设、示范申报等问题也能第一时间向镇反馈,实现政企网上互动。二是拓宽宣传平台。在中垾镇政府网站上开辟了“企业频道”,设置了园区简介、行业动态、名优产品等7个企业专题宣传栏,进一步扩大园区和企业影响;积极筹划推出中垾投资服务指南电子版,让投资者足不出户即可了解中垾投资信息。

三、党群服务中心作平台,服务场所有保障。作为新形势下的企业综合服务平台,中垾镇党群活动服务中心内记载、展示了全镇工业经济发展历程,设置了客商接待、教育培训、交流谈心、休闲娱乐等6个活动区域,为镇域企业提供了管理、咨询、培训、服务等从立项到投产一条龙服务。同时,依托党群服务中心这一活动平台,积极联系银行信贷、司法部门,在信息、信贷、法律等方面为企业发展提供相关服务和咨询,坚持“社会、企业、党员、职工”四个服务方向,切实提高服务能力和水平。

(中垾镇 项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