乡镇(街道)分站: 苏湾镇 栏杆集镇 柘皋镇 庙岗镇 夏阁镇 中垾镇 黄麓镇 烔炀镇 银屏镇 散兵镇 槐林镇 坝镇 中庙街道 卧牛山街道 凤凰山街道 天河街道 亚父街道
当前位置: 首页基层党建非公党建

烔炀镇认真做好建立非公企业党务工作者人才库工作

发布时间:2017-10-27 18:46:50 来源:本站 阅读次数:2531

为提高非公企业党务工作者特别是党组织书记的专业化水平,增强党组织的创造力、凝聚力与影响力,有效提高党建工作的“生产力”,使非公有制企业健康快速的发展。烔炀镇组织办牵头,严把入库人才条件,拓宽人才筛选渠道,在全镇非公企业内公开招揽人才,拟建立全镇非公企业党务工作者人才库,着力储备一批非公企业党组织书记后备人选。

一是通盘考虑抓定标。镇组织办协调非公企业及非公企业所在村(社区),对全镇非公企业党务工作者进行全面调查摸底,并按照:中共正式党员,热心党建工作,关心支持非公企业发展;政治素质好,熟悉党务工作,并能组织带领企业党员围绕生产经营中心工作发挥政治保证作用;机关事业单位退休党员干部或企业职工;现企业中非组织书记的其它支委成员四种类型制定相应人才标准。

二是统筹协调抓建档。镇组织办利用走访、电话、网络以及发放非公企业党务工作者人才库人员信息登记表等措施,调查摸底,掌握人才数量分布情况。各非公企业党支部认真对照登记表,对人才的姓名、学历、入党时间、工作时间、个人特长、所在单位或企业、现任职务、联系方式等核实准确后交到镇组织办,镇组织办采集、录入本镇符合登记条件的人才信息,并做到统一标准,分级分类建档。

三是统一要求抓管理。各企业对人才信息确定专人负责,建立优秀人才重大事项报告制度。人才库如有工作调动、职务调整、重大奖惩等重要信息变动,及时上报镇组织办,做到人才信息及时更新,准确全面。各企业及时报送人才相关信息,定期更新,实施动态管理,将各类人才纳入规范化、制度化管理渠道。目前,烔炀镇非公企业党务工作者人才库已建档22人。(江婷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