乡镇(街道)分站: 苏湾镇 栏杆集镇 柘皋镇 庙岗镇 夏阁镇 中垾镇 黄麓镇 烔炀镇 银屏镇 散兵镇 槐林镇 坝镇 中庙街道 卧牛山街道 凤凰山街道 天河街道 亚父街道
当前位置: 首页基层党建非公党建

省委非公经济和社会组织调研组到中垾镇调研指导非公党建工作

发布时间:2017-10-27 18:46:50 来源:本站 阅读次数:2460

124下午,省工商局个体私营经济监督管理处副处长陆杰武率省城市基层党建工作综合调研组一行来到中垾镇调研指导非公企业党建工作,合肥市委组织部城市组织处处长夏熙武与巢湖市委组织部副部长、“两新”组织党工委书记李玉宝陪同调研。

调研组一行先后走访了中垾镇党群活动服务中心和巢湖市长城水泥设备有限公司、安徽省卓越电力设备有限公司、巢湖市中信建材机械有限公司等一批非公企业党员活动室,实地查看了党员活动中心等的硬件建设情况,听取了相关负责人对本地本单位非公党建工作汇报,同时仔细查阅了非公党建资料台账。

近年来,中垾镇以党员发展、支部建设和阵地建设三项重点工作为抓手,围绕服务发展、服务员工、服务社会的主题,全力争创服务型党组织。2014年,发展非公企业新党员13名;新建7个独立党支部和3个联合党支部,实现68家非公企业党组织全覆盖,成立了中垾镇工业园区管委会党委,建立了一支由支部书记、党建指导员、党员志愿队伍共同组成的高素质非公企业党务工作者队伍;累计投入资金30余万元,在原经济发展中心的基础上,完成300多平米的党群活动服务中心的改建工作,服务中心入驻的企业服务窗口扩展至10个,按照“六有”标准新建党员活动中心8个,确保了基层党建工作的正常开展和党组织作用的充分发挥。

调研组一行对中垾镇非公企业党建工作给予了高度评价和充分肯定,认为中垾镇切实做到了非公党建与服务企业经济发展的紧密结合,充分发挥出了党群活动服务中心的实际作用,非公党建工作务实有效。同时,调研组提出,要根据企业生产经营实际,进一步发挥出党组织在诸如企业员工培训、安全生产等方面的作用;此外,把好党员发展的入口关,严格发展程序,确保发展质量,让党员真正成为企业发展的主心骨和中坚力量。(中垾镇  项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