乡镇(街道)分站: 苏湾镇 栏杆集镇 柘皋镇 庙岗镇 夏阁镇 中垾镇 黄麓镇 烔炀镇 银屏镇 散兵镇 槐林镇 坝镇 中庙街道 卧牛山街道 凤凰山街道 天河街道 亚父街道
当前位置: 首页基层党建城市党建

市人社局:创新措施 贴心服务群众

发布时间:2017-10-27 19:29:55 来源:本站 阅读次数:1162

企业退休职工领取养老金认证是养老保险管理工作的重点和难点之一,事关退休职工的切实利益。巢湖市养老局在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中,对征求到的问题,创新举措,认真整改,从“四处”入手,努力为企业退休人员资格认证提供方便快捷的服务。

一是从扩大宣传入手,精心谋划。市养老局通过报纸、网站、文件、宣传单等方式,面向社会大力宣传认证工作。同时,电话通知各乡镇、街道和大型厂矿企业,请求他们协助和配合认证工作。

二是从完善资料入手,练好内功。给每一位认证对象建立一份完整的信息表,详细登记退休职工的家庭住址及联系方式,为认证工作奠定坚实的基础。

三是从规范程序入手,强化培训。利用教育实践活动深入听取意见的机会,集中征询基层对认证服务方面存在的问题。有针对性地加以改正,开展上门指导,加大对乡镇、街道和基层社区工作人员的业务培训。

四是从立行立改入手,改进方式。考虑到这一群体的特殊性,对大型企业或认证人员较为集中的区域,市养老局组织到现场开展认证;对年事已高、长期卧病在床或在外地的人员,通过预约方式,由社区工作人员开展上门认证。通过提供差异化服务,努力让广大退休职工满意。(市人社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