乡镇(街道)分站: 苏湾镇 栏杆集镇 柘皋镇 庙岗镇 夏阁镇 中垾镇 黄麓镇 烔炀镇 银屏镇 散兵镇 槐林镇 坝镇 中庙街道 卧牛山街道 凤凰山街道 天河街道 亚父街道
当前位置: 首页干部工作

庙岗市场所“三步走”加强新时代青年干部管理培养

发布时间:2019-12-13 10:48:21 来源:本站 阅读次数:39638

当前,巢湖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庙岗所35岁以下青年干部5名,该所精心于“育苗、施肥、修枝”的每一个阶段,着力培养关键时候“顶得住”、“能冲锋”的新时代市场监管年轻干部。

一是育好苗。通过市场监管各项任务的落实,全方位“锤、打、炼、压”祛除了年轻干部“暮气”,使工作更接“地气”。该所党支部充分利用主题党日活动主题教育学习等形式积极引导学习党章党规,学习系列讲话,学习国家和党的方针政策在理论武装的同时促进年轻干部多跑外勤,拜人民群众为师,坚定为人民服务的理想信念,在“育苗阶段”充分扎好根。

二是施好肥。该所通过“传帮带”、业务跟班学习、多岗位锻炼等方式不断施肥着力培养青年干部日常工作处理能力和学习能力共同成长的综合能力,引导他们摆正位置,克服浮躁情绪,在艰苦环境的磨练和考验中成长,提高年轻干部做群众工作、处理复杂问题的能力

三是修好枝。坚持对年轻干部的培养教育和监督管理从严要求通过经常性的廉政教育,以反面案例为镜深照,要求坚持、执行相关原则、法律法规和行为规范,提高自身的拒腐防变能力。所长定期开展谈心谈话,了解年轻干部的思想、工作、作风等方面的情况,肯定成绩,指出不足,帮助解决实际困难,做到严格管理和关心爱护相结合,有效调动了年轻干部工作的积极性、主动性和创造性。郑宏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