乡镇(街道)分站: 苏湾镇 栏杆集镇 柘皋镇 庙岗镇 夏阁镇 中垾镇 黄麓镇 烔炀镇 银屏镇 散兵镇 槐林镇 坝镇 中庙街道 卧牛山街道 凤凰山街道 天河街道 亚父街道
当前位置: 首页党风廉政

银屏镇扎实推进全面从严治党谱写新篇章

发布时间:2017-11-30 20:42:23 来源:本站 阅读次数:3699

近期以来,银屏镇紧扣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扎实推进全面从严治党,采取四项措施把全面从严治党压实到村,进一步加强村级党风廉政建设,切实把“小微权力”管严、管好。

一是加强反腐廉政学习。银屏镇纪委到村组织党员干部学习党的十九大“全面从严治党”的有关论述,深入领会反腐斗争的压倒性态势;学习反腐案例,特别是几起发生在身边的损害群众利益的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违规违纪问题,从中吸取深刻教训。在学习中,该镇党员干部谈感受、写心得、作承诺,从主观上筑牢反腐堤坝。

二是强化日常工作督查。该镇党委部署相关职能部门对当前工作开展常态化督查。近期,已就裕溪河拆迁工作、秸秆禁烧、精准扶贫等工作开展了3次联合督查,并通报督查结果,特别针对扶贫领域,就分工干部不到村、扶贫干部入户少、大排查发现的问题,分类列出,要求责任人限期整改,杜绝懒政怠政。

三是加强村级财务监管。银屏镇纪委牵头,组织镇农经办、财政所,从资金使用、报账流程、发票审核等方面,加强对村级财务的审计与监管,特别严防虚列报账项目、私立小金库、制度外吃喝招待、私分专用款等廉政风险。要求村级一切财务公开透明,在接受上级监管的同时,接受群众监督。

四是优化村务监督力量。调整村级监督委员会为契机,吸纳精明能干、有责任心、群众信任的党员、村民进入监督委员会,充分发挥同级监督的作用和近距离、全天候监督的优势。镇纪委组织培训会,加强对村务监督委员会的指导,明确监督方式,细化监督项目,延伸纪律监督的触角,擦亮监管“小微权力”的眼睛。卢艳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