乡镇(街道)分站: 苏湾镇 栏杆集镇 柘皋镇 庙岗镇 夏阁镇 中垾镇 黄麓镇 烔炀镇 银屏镇 散兵镇 槐林镇 坝镇 中庙街道 卧牛山街道 凤凰山街道 天河街道 亚父街道
当前位置: 首页党风廉政

柘皋镇“三点发力”,纪律护航换届工作

发布时间:2021-04-23 17:27:28 来源:本站 阅读次数:98781

今年是换届之年,为确保换届工作风清气正,柘皋镇党委主动作为,积极谋划,通过“三点发力”旨在将纪律要求贯穿于四个阶段13个环节,为党委换届工作护航。

一是开展谈心谈话,打好“预防针”。在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上反复详细解读换届纪律要求,同时结合“一述四定”和民主生活会开展背靠背谈话,要求本着对组织、对事业负责和秉持公心的态度,开诚布公地要求各位班子成员“讲政治、守规矩”,以平和心态和平稳状态对待换届,做到“一颗红心,一手准备”,要端正好心态,动作不能“偏行”,行为不能“失范”;要保持好状态,一以贯之地保持干事业的激情、热情和感情。旨在用正确的选人用人导向引导干事创业氛围,为换届工作顺利进行提供夯实基础。

二是广泛动员宣传,敲响“警示钟”。制定严明换届纪律实施方案,并召开党委会专题学习换届纪律相关文件,研究部署相关事宜。组织领导班子、党组织书记、换届选举工作人员开展警示教育,观看《警钟》警示教育片,学习换届风气监督警示教育材料《“十严禁”红线碰不得》。开展换届工作培训会,并在党建工作例会上多次强调换届纪律相关要求。逐级签订《严守换届纪律承诺书》220份,在镇村党务公开栏张贴“十严禁”宣传公告40处,悬挂换届纪律宣传标语横幅40处,印制换届纪律提醒卡2500余份,并下发镇村干部和党员,做到人手一份,村居利用电子显示屏滚动播放换届纪律“十严禁”。充分利用微信公众号、先锋网等网络阵地,通过印发换届纪律提醒卡、悬挂横幅等方式全面加强换届政策、换届纪律的学习宣传,使换届工作纪律宣传进机关、进村居、进企业,确保“十严禁”换届纪律知晓率达100%。

三是建立监督机制,铺就“快车道”。成立资格审查小组,前期根据考察结果对党代表初步人选分别进行了综合研判,并对相关人选及时作出相应调整。同时,纪律监督工作组对换届工作进行全程监督,设立换届选举问题专用举报电话和邮箱,建立换届期间受理违反换届纪律举报台账,实行24小时值班制度,实时监测和了解换届风气情况,及时受理、处置违反换届纪律问题举报。截止目前,全镇换届工作程序规范、纪律严明,未出现举报、信访问题。镇党委将继续保持对违反换届纪律的行为“零容忍”,做到抓早抓小、露头就打、快查严办,保持高压态势,确保换届风清气正。(汪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