乡镇(街道)分站: 苏湾镇 栏杆集镇 柘皋镇 庙岗镇 夏阁镇 中垾镇 黄麓镇 烔炀镇 银屏镇 散兵镇 槐林镇 坝镇 中庙街道 卧牛山街道 凤凰山街道 天河街道 亚父街道
当前位置: 首页抗"疫"一线党旗红

天河街道:“敲门行动”不打烊,守护居民“三重门”

发布时间:2022-04-21 14:55:29 来源:本站 阅读次数:1708

面对当前严峻的疫情防控形势,在天河街道平湖社区,网格员和党员志愿者常态化开展“敲门行动”,在辖区全覆盖排查风险隐患,牢筑疫情防控安全门。

闻令而动,踩足防疫摸排“油门”。接收到疫情防控工作要求后,二十多名社区党员和网格员立刻下沉到各自网格开展拉网式摸排工作:主要对重点区域人员进行摸排并做好详实记录,同时做好居民的思想工作和防护提醒工作,及时有效的把最新的疫情防控政策传达到居民家中,引导居民牢筑疫情防控的思想防线。

细致排查,扣响居民防疫“心门”。在敲门行动中遇到没有智能手机的老年人,网格员和党员志愿者主动帮他们申领核酸检测预登记码;对于居家隔离的居民,社区主动提供体温计、消毒剂等防疫用品;对于摸排到的独居老人、特困人群,社区会进行细致统计……在敲门行动中处处不乏贴心服务的温情,让居民感受到社区的温暖。

凝心聚力,拧紧防疫安全“阀门”。对于辖区商铺和企业社区党员志愿者常态化开展摸排,提醒严格落实两码联查、定期消杀、进出人员保持安全距离等防控措施。共同在辖区营造安全浓厚的疫情防控氛围。

平湖社区“敲门行动”将在辖区持续开展,通过“敲门行动”踩足“油门”、扣响“心门”、拧紧“阀门”,紧绷弦、拉满弓,切实打通疫情防控“最后一米”,全力护航居民群众的生命安全。(编辑:王雅静 审核:彭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