乡镇(街道)分站: 苏湾镇 栏杆集镇 柘皋镇 庙岗镇 夏阁镇 中垾镇 黄麓镇 烔炀镇 银屏镇 散兵镇 槐林镇 坝镇 中庙街道 卧牛山街道 凤凰山街道 天河街道 亚父街道
当前位置: 首页抗"疫"一线党旗红

苏湾镇:凝心聚力助战“疫” 电教远教奏强音

发布时间:2022-04-22 17:33:42 来源:本站 阅读次数:1517


常态化疫情防控期间,苏湾镇顺势而为、因地制宜将党员学习课堂开到远教网络云端,由“集中学”变为“分散学”,有效推动疫情防控和党员教育同步进行,让组织生活在“疫”线“不断线”。

聚焦载体,助力宣传认真组织广大党员干部通过学习强国、先锋网站、美丽新苏湾公众号等载体,自主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统筹推进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部署会议上的讲话精神。在苏湾镇党建广场的远教大屏滚动播放科学防疫小窍门,帮助群众科学卫生防疫。围绕疫情防控期间涌现的先锋党员先进事迹,通过远教平台、微信公众号、微信党支部群等形式转发各基层党组织,用身边事教育引导身边人。让党员同志通过电脑、手机等设备相聚“云端”,线上交流,相互鼓劲,为新一轮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作出积极贡献。

强化督导,保障成效指导各支部开展“网上主题党日”活动,利用“强国通”视频会议“钉钉”视频会议、各微信群视频会议,组织疫情防控知识专题学习等活动。在党小组之家等党建阵地开展防疫知识题抢答竞赛,针对防疫知识有“漏洞”的党员,发放科学防疫知识电子版本,督促其进一步学习,在复工复产有序进行中织牢抵御疫情的严密防线。

积极作为,展现担当。动员全体党员线上积极学习精神、线下主动发挥作用,700余名党员干部及农村党员志愿者参与疫情防控一线,协助做好文明劝返、卡口设防、秩序维护等工作。镇直机关及村、社区各党支部志愿者根据村居区域划片进行疫情防控入户宣传和街道卫生环境清洁志愿活动。(叶文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