乡镇(街道)分站: 苏湾镇 栏杆集镇 柘皋镇 庙岗镇 夏阁镇 中垾镇 黄麓镇 烔炀镇 银屏镇 散兵镇 槐林镇 坝镇 中庙街道 卧牛山街道 凤凰山街道 天河街道 亚父街道
当前位置: 首页干部工作

槐林镇扎实推进干部勤政档案建立工作

发布时间:2017-10-26 14:05:03 来源:本站 阅读次数:2288

为全面提升干部队伍日常管理水平,槐林镇认真贯彻落实《中共巢湖市委办公室印发<关于在全市建立干部勤政档案的试试意见>的通知》(巢办发【2015】31号)文件精神,对镇、村干部建立“勤政档案”。
一是严把内容关。督促单位和个人对照要求进行记录,要求突出实绩,单位勤政档案主要记录上级确定的年度目标任务和重点工作完成情况;市、镇党委政府交办工作、整改落实情况;处理辖区内重大、复杂、突发性事件情况;开展具有开拓性、创新性工作情况;奖惩情况和廉政及效能建设情况。个人勤政档案主要记录工作任务完成情况,参加学习培训情况。重点关注工作开展的真实性、难易程度和完成质量,对不合要求的勤政档案一律要求重新填写。
二是严把程序关。按照个人填报、公示评议、单位上报和日常收集四个步骤进行操作。在严把质量关的基础上,每季度首月5日前,在一定范围内公示3工作日,并设立监督电话,接受干部群众的监督,每季度首月10日前,组织召开全体人员会议,结合公示核查情况,对干部个人上一季度勤政档案进行评议,确保勤政档案的公信度和影响力。
三是严格责任追究。坚持把公平公正贯穿建立勤政档案始终,必须坚持客观公正,如实记载和反映镇直单位、村(社区)及干部的勤政表现,对开展工作的难易程度和完成质量弄虚作假、蓄意夸大和隐瞒事实,一经查实,将追究相关责任人的责任,并将有关情况记入个人勤政档案。真正做到“以‘勤’考‘绩’、以‘勤’问‘效’,倒逼广大党员干部以‘等不起’的责任感、‘慢不得’的危机感、‘坐不住’的紧迫感干事创业、建功立业。”(槐林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