乡镇(街道)分站: 苏湾镇 栏杆集镇 柘皋镇 庙岗镇 夏阁镇 中垾镇 黄麓镇 烔炀镇 银屏镇 散兵镇 槐林镇 坝镇 中庙街道 卧牛山街道 凤凰山街道 天河街道 亚父街道
当前位置: 首页抗"疫"一线党旗红

栏杆集镇:疫情防控常抓不松懈,农事生产抢抓不误时

发布时间:2022-04-25 14:42:27 来源:本站 阅读次数:2323


“春种一粒粟,秋收万颗子”。眼下正是春耕生产的关键时期连日来,栏杆集镇坚持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农业生产,在确保防疫措施落实到位的基础上,加强对农业生产的管理,切实做到“防疫情”“保生产”两手抓、两不误。

一是加强防控宣传,营造防控氛围。栏杆集镇运用“栏杆播报”、8个镇村(社区)两级先锋平台、微信工作群等新媒体方式准确及时发布疫情信息,宣传最新防疫政策、防疫通告以及疫情防控和疫苗接种相关知识。同时利用流动宣传车、村级小喇叭、LED电子显示屏等载体广泛宣传,让村民第一时间掌握最新防疫形势,教育引导群众做好个人防护,不信谣、不造谣、不传谣,积极配合防疫工作,严格遵守防疫措施,构筑群防群控的严密防线。

二是强化精准管控,确保生产有序。在宣传疫情防控知识的同时,动员合作社、农户抢抓农时抓好春耕备耕,做好土壤施肥、化肥、农膜等生产资料的储备等工作。在做好个人疫情防护的前提下,引导农民和各类经营主体有序下田,分时下地,分散干活,避免人员聚集,最大限度保证安全,确保春耕不误农时,防控不落半步。

三是做好技术指导,强化田间管理。眼下正是瓜蒌出苗长芽的关键时期,为抢抓农时,栏杆集镇柳集社区主题党日系列活动,从会议室走出来,走到田间地头为春耕生产添一份力。“现在瓜蒌新苗已经长出来了,咱们整苗牵线的时候要注意不要留老根发出来的苗,它容易生病长虫,在老根旁边发出的新苗不容易生病,留两根长势好的,一根牵藤上线,一根在地上生长备用。”负责瓜蒌田管理的尹修文讲解到。村干部和党员志愿者结合农时季节、生产特点,深入春种生产第一线,坚持“便捷、易懂、实用”的原则,深入生产一线搞好技术指导和服务,切实帮助农民解决春耕生产中出现的困难和问题。(龙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