乡镇(街道)分站: 苏湾镇 栏杆集镇 柘皋镇 庙岗镇 夏阁镇 中垾镇 黄麓镇 烔炀镇 银屏镇 散兵镇 槐林镇 坝镇 中庙街道 卧牛山街道 凤凰山街道 天河街道 亚父街道
当前位置: 首页抗"疫"一线党旗红

苏湾镇:织密疫情防控网 筑牢安全防控墙

发布时间:2022-04-28 15:47:24 来源:本站 阅读次数:2314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自3月疫情发生以来,苏湾镇迅速组织全镇镇村干部、网格员、志愿者等基层力量全力抗疫,第一时间发出“红色动员令”,各级党组织动员党员干部下沉基层,充实一线防控力量,构建形成党委领导、村级组织、全面推进的立体防控格局,推动党旗在一线飘扬、堡垒在一线筑牢、党徽在一线闪耀。

一是织密“组织网”,筑牢防疫“硬堡垒”建立镇、村、网格三级包保机制,实行镇级干部包村社区,村社区干部包网格,网格员包小区。全镇百余名机关、事业、镇聘干部深入一线督战指挥,切实发挥“指挥棒”作用,实行村(社)“网格化”疫情防控,党员干部深入全镇75个大网格,进行疫情监测、排查、预警、防控,实现地毯式排查、全覆盖监控,切实做好防控工作“最后一公里”。同时苏湾镇始终坚持党组织要在抗疫一线前沿全面覆盖,在交通卡口、核酸检测点、村社区、学校、医院、建筑工地等防控一线,及时由党员干部带队实施管控,严密防守,时刻筑牢党组织防疫的“战斗堡垒”。截至目前,在疫情防控第一线下沉党支部51个,党员服务队97个、党员责任区75个,下沉党员700余名,全力构筑疫情防控的“红色阵地”。  

二是织牢“管理网”,拧紧防疫“安全阀”镇党委也注重在疫情防控斗争最前沿和最基层考察镇村干部,将疫情防控作为检验政治站位、识别干部、选拔任用干部的重要战场,检验党员干部能力作风,对在驰援外地、隔离管控、卡口值守等急难险重工作中担当作为、表现突出、冲锋在前、迎难而上的干部适时鼓励,示范激励广大党员干部在疫情防控一线履职尽责、担当作为、冲锋陷阵。按照苏湾镇疫情防控指挥部的部署,组织管理并下沉党员干部配合村社区开展入户排查,做到入户见人、全员覆盖、专人包保,确保防疫不漏一户、不落一人。“敲门行动”以来,入户宣传5000余次,有效推动区域全员基本信息摸排及管控,实现应知尽知。

三是织厚“服务网”,架好防疫“连心桥”苏湾镇市场监督管理所和苏湾司法所每日派监督员深入苏湾农贸市场进行检查,坚持每天实时监测各类生活必需品价格动态,加强预警把控,确保物价稳定保障全镇居民“米袋子”“菜篮子”价格稳定,质量良好,全力做好战疫保供工作。同时,苏湾镇安全办工作人员深入各企业督导防疫工作,联合市场监督管理局和司法所指导商场、大型超市、加油站、集贸市场等积极拓宽货源渠道,加强货源组织,先后与2家大型超市和10家生产企业签订了《生活必需品市场应急保供协议书》,米面油、肉蛋禽、果蔬、香辛、水产品、奶制品等生活必需品储备量充足,保障市场供应,实现应急保供渠道畅通无阻。(叶文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