乡镇(街道)分站: 苏湾镇 栏杆集镇 柘皋镇 庙岗镇 夏阁镇 中垾镇 黄麓镇 烔炀镇 银屏镇 散兵镇 槐林镇 坝镇 中庙街道 卧牛山街道 凤凰山街道 天河街道 亚父街道
当前位置: 首页抗"疫"一线党旗红

柘皋镇:支部建在道口 使命扛在肩上

发布时间:2022-05-01 10:34:36 来源:本站 阅读次数:2782


近期,面对周边地市日益复杂严峻的疫情防控形势,柘皋镇党委高度重视,第一时间成立合芜高速柘皋出口疫情防控工作临时党支部和三支党员先锋队,充分发挥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党员干部下沉关键道口,冲锋在前、勇挑重担,24小时驻守这一返柘人员第一落点,坚决打好外防输入疫情阻击战。

勇担当,齐上阵,组织动员彰显领导力。领导干部冲锋在前。三月下旬以来,镇党委书记进驻柘皋高速道口检查点,靠前指挥,亲力亲为,24小时坚守在疫情防控第一线,镇领导班子成员轮流值守,扎实推进要求高、变化多、事务杂的高速道口防疫工作。党员干部接力防疫。镇村优秀党员干部齐上阵,149名机关干部、171名村干部、435名网格员、356名党员志愿者共同构筑柘皋安全防线,每六小时轮值做好核酸检测登记工作。32位优秀青年党员干部主动请缨,组建文明劝导专班,对中高风险地区返乡人员进行劝导工作。

控细节,重实效,删繁就简释放行动力。干中学、学中干,抗疫一线即战场。为提升工作效率简化培训流程,所有参与登记的党员志愿者们先在镇游客接待中心核酸检测点熟悉皖事通平台操作,后被安排在高速路口排班轮值,确保流程清晰、业务熟练。分工明、职责清,专人专班作保障。临时党支部统筹道口秩序管控、信息查验、核酸检测、物资保障等各项事务,党员先锋队人员分成5组各司其职,劝返组、登记组和志愿引导组24小时轮值,另有后勤组做好物资调度配送工作。全镇构建起上下“一条心”,镇村“一股绳”,全镇“一张网”高效率快节奏的运转体系。

多思考,勤交流,互学互鉴发挥能动性。“一线工作法”抓实防疫工作。天下大事必作于细,除去按规进行的防疫工作,党员干部也在工作中充分发挥主观能动性,及时调整优化工作细节,如采用编号方式对接窗口医生,确保混检试管不出问题,及时用平台记录替换费事费时的纸质登记表等。临时支部间共享优秀经验。借力市级疫情防控群平台,临时党支部积极与其他乡镇交流学习,大力营造先进经验互学互鉴,防疫工作比学赶超的良性竞争氛围,更好发挥临时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胡淑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