乡镇(街道)分站: 苏湾镇 栏杆集镇 柘皋镇 庙岗镇 夏阁镇 中垾镇 黄麓镇 烔炀镇 银屏镇 散兵镇 槐林镇 坝镇 中庙街道 卧牛山街道 凤凰山街道 天河街道 亚父街道
当前位置: 首页基层党建非公党建

柘皋镇:把好“三关”壮大培优非公党员团队

发布时间:2022-05-01 10:34:12 来源:本站 阅读次数:6189


近年来,为进一步提升非公党建水平,壮大培优非公企业党员队伍,柘皋镇坚持严把入口关、严控流程关、严育思想关,从党员发展、党员教育与培养等方面共同发力,全面提升非公领域党员发展水平,全面增强非公领域党组织的战斗力。

优化非公党员结构,严把“入口关”。墩土培苗,加强对非公企业青年员工培养。非公党建指导员充分发挥“示范者”、“引路人”作用,为非公企业员工宣传党政方针、红色文化,鼓励非公企业员工递交入党申请书,并对企业进行实地走访调查,全面了解和考察入党申请人入党动机和现实表现情况,及时把表现突出的入党申请人确定为入党积极分子,不断充实后备力量,保障党员队伍高质量发展。2021年完成发展非公企业党员计划9名。

规范非公党员发展,严控“流程关”。严格执行《中国共产党发展党员工作细则》相关规定,组织召开党务工作者培训会,聚焦党员发展的5个阶段,切实提高业务水平。对发展党员逐人建立台账,长期跟踪培养,确保在培养、考察、政审、审批等每一个环节上都按时按规发展,防止异地发展及带“病”入党。对入党积极分子的进行阶段性考察,通过不断学习党的理论知识,结合自身岗位要求,用“红色力量”助力自身成长,不断提升自身业务能力,增强助力企业发展的综合能力。

加强非公党员教育,严育“思想关”。充分发挥镇党委牵头抓总作用,全年举办非公企业和社会党组织培训班2次,入党积极分子和发展对象培训班4期,利用区域内巢北抗战历史展览馆等红色资源对非公企业党员进行革命传统教育。非公党支部有效结合镇中心工作和企业经济建设,充分利用三会一课、主题党日等活动,向企业员工宣传党的路线、方针和政策,不断扩大党在非公企业中的影响力,为非公党员发展工作创造思想条件。疫情防控期间,柘皋镇非公企业和社会组织已成立2支党员先锋队,组建8个党员先锋岗,22名非公支部党员参与防疫工作,为守护柘皋贡献非公力量。(齐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