乡镇(街道)分站: 苏湾镇 栏杆集镇 柘皋镇 庙岗镇 夏阁镇 中垾镇 黄麓镇 烔炀镇 银屏镇 散兵镇 槐林镇 坝镇 中庙街道 卧牛山街道 凤凰山街道 天河街道 亚父街道
当前位置: 首页基层党建党代表之窗

坝镇街道社区坚持“五有标准”促进党代表工作室规范化建设

发布时间:2017-10-30 18:44:19 来源:本站 阅读次数:2614

为推进基层党建工作创新,方便党员群众知党情、听民意,促进党群干群和谐,进一步提升党组织的带动作用,坝镇街道社区着力打造“五有”村级党代表工作室。

有办公场地。严格按照上级部门的要求,坚持“一室多用”的原则,为党代表工作室选址,党代表工作室达到10平方米以上,为党代表来访议事提供了良好的环境。在工作室内配齐电脑、桌椅、文件柜、纸笔,并准备好《党代表联系党员和群众工作记录卡》。

有标识标志。在工作室门口安装了“党代表工作室”字样的标识牌,内挂“知党情、听民意、促和谐”统一标识,张贴工作制度、工作流程,以及党代表的个人信息、活动安排和工作室联络员职责等。

有工作制度。工作室内张贴党代表工作室职责、党代表到工作室开展活动的要求、党代表工作室联络员工作职责以及意见建议办理流程等。将每月20日确定为工作室正常接待日,接待日前3天将工作地点、驻室名单、电话号码及服务时间通过广播、党务公开栏、手机“微信”对外公开。党代表按时按点到班,接听党员群众电话,热情对待来访群众,登记电子事务台账,对提出的问题和建议能答复解决的立即办理,不能解决的限期承诺解决,解决好的对账“销号”。

有文档记录。工作室内放置党代表开展各项活动的记录表、意见建议收集表、处理反馈表等,对党代表在接待、走访活动中收集到的社情民意、党员群众反映的问题意见和有关办理情况进行登记、整理、归档。

有工作人员。工作室安排有1名组长(村党总支书记)和6名联络员(村两委成员),星期一到星期日轮值,负责党代表的联络服务、情况总结报送和统筹、协调好党代表工作室的各项活动,包括制订党代表接见活动日程安排、协助做好接待记录、情况汇总、上传下达、建立工作档案等工作。

坝镇街道社区村级党代表工作室成立以来,共接待群众158人次,走访群众189人次,受理群众关心的环境、卫生、基础设施等方面的意见和建议48条,有效回复39件,已办结34件,受到基层党员群众的普遍认可。(刘朝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