乡镇(街道)分站: 苏湾镇 栏杆集镇 柘皋镇 庙岗镇 夏阁镇 中垾镇 黄麓镇 烔炀镇 银屏镇 散兵镇 槐林镇 坝镇 中庙街道 卧牛山街道 凤凰山街道 天河街道 亚父街道
当前位置: 首页党风廉政

坝镇纪委“严把纪律关,彻查微腐败”

发布时间:2017-11-01 09:33:50 来源:本站 阅读次数:5316


十八届中央纪委六次全会中,习近平总书记提出要建立领导干部插手重大事项记录制度,对违规过问下级有关事项如实登记与问责。有人不以为然,觉得领导干部打听、过问、干预监督执纪案件是正常事件,其实这不仅是在扰乱公务、破坏办案,与公共管理和社会治安的要求不符,更是在为问题人员拖延时间,有违反腐的坚决性和严肃性。保持对腐败的零容忍和高压姿态,就不能容许任何对抗反腐的行为。

反腐工作一直是纪检工作的重点,必须要常抓不懈。作为基层纪检部门,坝镇纪检委一直致力于基层正风肃纪专项治理,重点治理包括脱贫攻坚、民生惠农等领域损害群众利益、村霸等恶势力背后的不正之风和腐败等突出问题,进一步加大查处群众身边“微腐败”的力度。对于违法违纪事项立刻进行立案调查,严肃执纪纪律,把纪律挺在前面。对于办案过程中的任何阻扰和干预坚决说不,并树立一定的岗位警觉性,细心留意干预人员与案件之间的联系,对于任何包庇、参与违纪的人员不论职务多高、资历多深、贡献多大,只要触犯了党纪国法,都要严厉惩处,用纪律从严治党。

用监督来支撑党员间的信任,用纪律来要求党员的一言一行,这样才能使党员尤其是党员干部树立对纪律的敬畏之心。心中时常竖起纪律的尺子,以此来衡量和要求自己的一言一行,明确党员、干部做事做人的尺度和边界。唯有如此才能党风清、政风明、治国严、国运兴。(何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