乡镇(街道)分站: 苏湾镇 栏杆集镇 柘皋镇 庙岗镇 夏阁镇 中垾镇 黄麓镇 烔炀镇 银屏镇 散兵镇 槐林镇 坝镇 中庙街道 卧牛山街道 凤凰山街道 天河街道 亚父街道
当前位置: 首页抗"疫"一线党旗红

庙岗镇:用好“加减乘除”法 答好“疫情防控”题

发布时间:2022-05-07 15:49:05 来源:本站 阅读次数:1851


为常态化应对疫情防控的新变化、新特点、新态势,巢湖市庙岗镇党委坚持从组织引领、宣传引导、示范带动、部门联动四个角度入手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广大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切实做好疫情防控各项工作。

强化组织引领,在工作部署上做“加法”庙岗镇积极响应“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的阻击战动员令,及时制定工作方案和应急预案,明确各村(社区)党组织为第一责任人,业务人员为直接责任人,层层压实防控责任;实施网格化工作运行机制,203名镇村党员干部下沉防疫一线,72个网格77个网格长363个网格员严守53个卡口,24小时联络畅通,确保疫情防控工作执行有力。

强化宣传引导,在消除恐慌上做“减法”充分利用“互联网+”功能,在“松涛庙岗”、“庙岗镇先锋网”等多媒体平台上实时发布准确透明疫情信息,以信息公开的深度和广度消除民众恐慌;镇、村干部、网格员、志愿者走村入户进行防疫知识宣传和防疫工作动员,引导群众不信谣、不传谣,在思想和精神上减轻恐慌心理和抵触情绪,变被动防疫为主动防疫,确保疫情防控工作平稳可行。

强化示范带动,在群防群治上做“乘法”庙岗镇持续推进党组织和党员“四树四亮”工作,发挥镇党委+党总支+党支部+党小组+党员”网格体系作用,凝聚多方合力设立党员先锋岗10个,划分责任区72个,分片分区进行排查、建档、宣传、防控工作,组织400余名党员参与全民接种疫苗、关卡严格查验、全员核酸演练等工作,建立重点人员管控台账99人108位村“两委”干部、党员主动包保到人,义警、交警、卫生院、市场所等部门人员对S331卡口24小时值班值守,确保疫情防控工作不留死角。

强化部门联动,在事件突发上做“除法”。庙岗镇积极践行“疫情无情人有情”的理念,由卫健办牵头主抓,党政办、组织办、民政办等相关部门协调配合,积极落实“问题收集、部门分派、应急处置、反馈监督”流程闭环,解决群众生产生活难题。通过建立详细的现住人口户况底册,对独居老人,残疾人,重度精神病人、孤儿,留守儿童、孕妇等特殊群体重点关注,及时组织人员开展“上门采样”、“送菜入户”、“家事代办”服务,保障特殊群体日常生活;通过微信、电话等方式远程指导群众利用皖事通APP、手机转账缴纳养老保险费用和办理其他事项等,做好群众的贴心人,确保疫情防控工作有序进行。(孙珍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