乡镇(街道)分站: 苏湾镇 栏杆集镇 柘皋镇 庙岗镇 夏阁镇 中垾镇 黄麓镇 烔炀镇 银屏镇 散兵镇 槐林镇 坝镇 中庙街道 卧牛山街道 凤凰山街道 天河街道 亚父街道
当前位置: 首页扫黑除恶在行动

柘皋镇坚持党建引领助推扫黑除恶

发布时间:2019-04-30 08:38:40 来源:本站 阅读次数:6025

柘皋镇坚持党建引领,把基层组织力建设与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结合起来,上下联动,齐抓共管,助推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不断深入。

强化组织领导,完善制度保障。镇党委全面精心谋划,成立以镇党委书记为组长的领导小组,从各相关部门抽调骨干力量,全力以赴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多次召开党委会及专题会议研究部署“扫黑”工作,不断完善督导考评机制,将“扫黑除恶”工作纳入各村居年度目标考核,压实责任。

注重宣传引导,广泛动员参与。利用党员活动日,组织志愿党员在人群聚集的重要地段,通过张贴宣传材料,设置宣传展板、线索举报箱等形式,进一步提高群众对“扫黑除恶”工作的知晓率、参与度。充分发挥网格员、党代表等作用,深入田间地头宣传“扫黑除恶”工作。截至目前,已开展“扫黑”主题宣传70次,悬挂横幅375条,发放宣传单25906份,电子显示屏播放宣传标语70处,张贴宣传画册620张,出动宣传车173次,营造浓厚氛围。

深入摸底排查,严肃惩处打击。各成员单位深入各村居、企业单位、在建工程工地等进行细致摸排,实行周报制度动态掌握工作进度,镇领导班子成员坚持“带案下访”;建立“网格+扫黑除恶”工作机制,发挥网格员“四大员”功能,实现社会治理与“扫黑”工作的无缝对接。对黑恶势力以“零容忍”的态度、“零容忍”的措施、“零容忍”的手段,出重拳、下重手,依法严惩、绝不手软。

狠抓源头教育,巩固提升成效。开展“两委”换届回头看排查,把好选人用人“进口关”。加强党员队伍管理教育,镇纪委坚持以案说法,结合实际案例开展警示教育活动。创作《扫黑除恶》三句半等喜闻乐见的文艺作品及时向群众汇报工作成果,同时进行群众安全感满意度调查,确保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得到提升。(陈红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