乡镇(街道)分站: 苏湾镇 栏杆集镇 柘皋镇 庙岗镇 夏阁镇 中垾镇 黄麓镇 烔炀镇 银屏镇 散兵镇 槐林镇 坝镇 中庙街道 卧牛山街道 凤凰山街道 天河街道 亚父街道
当前位置: 首页基层党建学校国企党建

城市之光小学党支部赴泾县开展红色之旅主题教育活动

发布时间:2019-07-09 10:22:23 来源:本站 阅读次数:2860

在中国共产党建党98周年之际,为贯彻和落实中央“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主题。近日,巢湖市城市之光小学党支部组织党员赴泾县开展“红色之旅”主题教育活动。

在皖南事变烈士陵园,大家怀着肃穆沉重的心情,排着整齐的队列,向烈士纪念碑献上花圈,表达对烈士们的崇高敬意。全体党员面对鲜红的党旗,庄严地举起右手,再次重温入党誓词,寄托无限哀思,表达缅怀先烈、继往开来的决心。随后,大家又瞻仰了无名烈士墓、碑廊。

新四军军部旧址是当年新四军在泾县云岭镇驻扎时期留下的革命遗址,它真实地记录了抗日战争时期,中国共产党及其领导的人民军队的丰功伟绩。陈列室里的一幅幅历史照片和一件件珍贵的实物,使大家更生动直观地了解了新四军战士英勇抗争的壮烈史实,深深被革命前辈们无私无畏、艰苦卓绝的抗战精神以及面对挫折不屈不挠的斗争精神所感染。  

历史需要铭记,遗志需要继承。泾县红色之旅,让每位党员在思想、心灵深处都受到了一次革命传统精神的洗礼和教育,坚定了守初心、担使命的责任。(李天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