乡镇(街道)分站: 苏湾镇 栏杆集镇 柘皋镇 庙岗镇 夏阁镇 中垾镇 黄麓镇 烔炀镇 银屏镇 散兵镇 槐林镇 坝镇 中庙街道 卧牛山街道 凤凰山街道 天河街道 亚父街道
当前位置: 首页基层党建学校国企党建

巢湖市六中:不忘初心奉献教育 牢记使命踏实工作

发布时间:2019-07-09 10:32:04 来源:本站 阅读次数:3564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回顾中国共产党团结带领中国人民谱写光辉的奋斗历程,推进落实巢湖市委组织部、巢湖市教体局党委印发的通知精神,巢湖市六中近期组织党员师生开展了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8周年系列活动。

7月1日,巢湖六中党总支还在学校大多媒体教室组织召开了庆“七一”全体党员大会,在党员大会开始前,由校党总支组织委员刘星海同志带领全体党员,面对庄严的党旗,举起右手,庄严宣誓。让每个党员回顾当初的承诺,重温入党誓词,教育党员“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重温誓词仪式让每个党员同志更加坚定了忠诚党的教育事业、奉献教育、努力工作的决心。在党员大会上,与会党员同志集中学习了《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二卷上的部分章节,通过学习党员同志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纷纷表示要做到“两个维护”,要紧紧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做到新时代有新担当有新作为。党员大会上还表彰了一部分优秀党员。

7月2日,巢湖六中还举行了题目为“中国共产党能”的“上党课”活动和党组织建设“回头看”专题会。此次党课由校党总支宣传委员倪后亮同志主讲,党课分别从中国共产党有远大的理想追求、有科学理论的引领、有正确的选人用人机制、有严格的纪律约束和有集中力量办大事的优势等五个方面展开,解读了“中国共产党能”的原因,也进一步激励广大党员增强自信,做好本职工作,在新时代敢担当、勇作为。

党组织建设“回头看”专题会议上,与会同志围绕落《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三会一课”落实情况、党员活动日和志愿服务活动等开展情况,对照基层党组织标准化规范化建设和党支部建设提升行动要求,展开沟通交流,认真仔细的开展一次“回头看”,整理出活动形式较单一、活动宣传力度不够等问题,意识到党组织建设要在“细”和“实”上下功夫,要针对存在问题,总结经验,吸取教训,及时整改,以提升学校党建工作水平。

会后,党员同志们自觉参加了“主题党日”——清理校园花圃的志愿活动,活动中涌现出许多感人的事例:校党总支纪检委员魏仲清同志在劳动中右手被杂草中的玻璃碎片划破,鲜血直流。同志们劝他赶快下去休息包扎伤口,但他“轻伤不下火线”,继续干完所有任务。还有女党员朱广月同志,又是55岁的老同志,当天还在生病,但带头拿起铁锹,挖起花圃地里的泥土,一直到干完所有的任务才休息。党员的带头作用,起到了很好的示范和教育作用,受到学校师生的交口称赞。路过的师生纷纷加入到劳动的行列,都在为美化校园、建设六中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七一”期间巢湖六中还对近期受到巢湖市和合肥市各类表彰的8名优秀共产党员教师进行了宣传表彰。通过校园广播、宣传栏、QQ群、六中微信公众号和六中网站等媒体平台,宣传推介先进典型,广泛宣传他们的先进事迹,鼓励先进、弘扬正气,激发正能量。通过组织党员干部向先进典型学习,在学校形成了学先进、赶先进、争先进的良好风尚。

此次系列活动,党员同志们受到了思想教育和精神洗礼,纷纷表示,要在今后的工作、生活中,牢记和传承党的优良传统和革命精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积极进取,奋发向上,以更加饱满的工作热情投入到党的教育事业中,为发展六中、奉献教育做出新的更大贡献。梅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