乡镇(街道)分站: 苏湾镇 栏杆集镇 柘皋镇 庙岗镇 夏阁镇 中垾镇 黄麓镇 烔炀镇 银屏镇 散兵镇 槐林镇 坝镇 中庙街道 卧牛山街道 凤凰山街道 天河街道 亚父街道
当前位置: 首页抗"疫"一线党旗红

“党员红”成为凤凰山街道常态化核酸检测工作中一道美丽风景

发布时间:2022-05-13 15:04:47 来源:本站 阅读次数:2407


5月12日上午6点,凤凰山街道常态化核酸检测采样工作有序展开,按照“应检尽检”要求和疫情防控相关部署,充分发挥党建引领作用,采取多种有效措施,全力推进辖区居民常态化核酸检测工作,让党旗在“疫”一线高高飘扬。

一是组织党员干部迅速下沉一线,街道所属党组织、全体党员干部和志愿者闻令而行,充实壮大核酸检测队伍,街头巷尾志愿者身着红色马夹、手持小喇叭,宣传疫情防控政策,引导居民积极参与核酸检测,协助社区工作人员信息录入、维持秩序、运送物资,以实际行动诠释应有的使命与担当,凝聚起核酸检测一线的“红色”力量。

二是针对常态化核酸检测工作,街道党工委围绕社区设立43个固定采集点,66个采样台,把采样点设在离居民最近的地方。对于无法使用智能手机的老年人,设立绿色通道,手动登记核酸检测人员信息。

三是为保证常态化核酸检测做到“应检尽检、不漏一人”,街道社区党员干部和志愿者,继续开展“敲门”行动,对行动不便的高龄老人、残疾人等困难群体,逐人逐户上门采样,开展贴心式服务,提升检测覆盖力度,确保“不漏一户,不漏一人”。倡导广大居民积极配合、主动担责,共同守护好自身健康和全市来之不易的疫情防控阶段性成果。张红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