乡镇(街道)分站: 苏湾镇 栏杆集镇 柘皋镇 庙岗镇 夏阁镇 中垾镇 黄麓镇 烔炀镇 银屏镇 散兵镇 槐林镇 坝镇 中庙街道 卧牛山街道 凤凰山街道 天河街道 亚父街道
当前位置: 首页人才工作

2022年巢湖市委人才工作领导小组召开第一次全体会议

发布时间:2022-09-09 15:31:47 来源:本站 阅读次数:60377


9月8日下午,2022年巢湖市委人才工作领导小组第一次全体会议召开。巢湖市委书记、市委人才工作领导小组组长张红军主持会议并讲话,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统战部部长、市委人才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张金平出席会议。市委人才工作领导小组全体成员参加会议。

会议书面传达学习了中央和省委、合肥市委人才有关会议和文件精神,书面听取了全市人才工作报告,讨论审议了有关文件。

会议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高度重视人才工作,提出了一系列关于人才工作的新理念新战略新举措,作出了“人才是实现民族振兴、赢得国际竞争主动的战略资源”的重大判断,作出了“全方位培养、引进、使用人才”的重大部署,推动新时代人才工作取得历史性成就、发生历史性变革。要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合肥市委有关人才工作会议精神,动员督促各级党委(党组)坚决扛起党管人才政治责任,不断做大人才总量、提高人才质量、释放人才能量,为加快推动全市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人才支撑。

会议强调,“十三五”以来,巢湖市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大力实施人才强市战略,先后出台“人才22条”“人才新10条”等政策,从拓宽人才引进渠道、完善人才扶持政策、强化人才培养激励和提升人才服务水平等方面,持续破除人才发展隐性壁垒,充分释放政策红利,创新精准服务模式,不断优化人才环境,集聚了包括享受国务院特殊津贴专家、省特支计划专家、合肥市专业技术拔尖人才在内的数百名领军人才。巢湖市人才工作被省委组织部确定为“人才强县(市)”培育典型,相关经验做法先后被《党建研究》《中国组织人事报》《中国人才》《安徽工作》等采用。

就做好下一步全市人才工作,张红军要求:人才工作要立足“有什么”,放大优势增强竞争力。要用发展战略吸引人才,加大宣传策划力度,使更多人才看好巢湖、选择巢湖、留在巢湖。要用优质产业集聚人才,大力培育发展战略性新兴产业,坚持招商引资与招才引智紧密融合,加快形成“引进一个项目、集聚一批人才、做大一个产业”的良好局面。要用企业力量留住人才,充分调动企业引才育才用才的积极性,从政策、体制等方面给予支持,形成有效的激励机制。要用浓厚乡情回引人才,建立常态化、体系化的联系服务机制,把工作做到人才的家门口、心坎上,吸引更多巢湖籍人才回乡创业发展。

人才工作要围绕“补什么”,优化环境增强吸引力。要建强平台载体,引导支持企业建立各类研发机构,积极争创技术创新中心、产业创新中心等平台。要提升服务水平,建立人才服务“一站供给”、人才发展“一帮到底”的服务闭环。要创新完善人才金融支持体系,推动更多创新成果转化为生产力,帮助更多科技人才变成企业家。要积极回应人才关心关注的居住、医疗、子女就学等问题,让人才安心创业、舒心生活。要加快构建“近悦远来”的人才生态圈,扩大文化、体育、娱乐等优质公共服务供给,让城市更加精致、更加宜居、更有魅力。

人才工作要聚焦“干什么”,压实责任增强协同力。要始终坚持党管人才原则,牢固树立“一盘棋”思想,做到既分工协作、各司其职,又主动作为、加强联动,确保人才工作取得实实在在成效。要领导统筹到位,坚持“一把手抓第一资源”,用心当好识才、爱才、用才、容才、聚才的示范表率。要督查考核到位,建立定期督查制度,跟踪检查各项人才工作、人才政策落实情况,确保有部署就有行动、有实效。要切实增强责任感、使命感、紧迫感,以更高站位、更实举措、更强担当,加快推动全市人才工作迈上新台阶,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来源:巢湖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