乡镇(街道)分站: 苏湾镇 栏杆集镇 柘皋镇 庙岗镇 夏阁镇 中垾镇 黄麓镇 烔炀镇 银屏镇 散兵镇 槐林镇 坝镇 中庙街道 卧牛山街道 凤凰山街道 天河街道 亚父街道
当前位置: 首页人才工作

栏杆集镇:聚焦“识育用留”推动人才工作高质量发展

发布时间:2022-12-30 11:19:57 来源:本站 阅读次数:54633


近年来,栏杆集镇通过引回培养、关心帮助等举措,大力开发乡村人才队伍,为乡村建设提供坚强的人才保障。

不拘一格“识才”,为乡村振兴“架梯子”。栏杆集镇党委政府始终树立乡村振兴“人才先兴”理念,镇组织室、经发办、社保所等多部门深入开展人才调研专项行动,摸排农村生产型、经营型、技能服务型、技能带动型、社会服务型等五类乡土人才,完善人才信息库;按照生产经营、技能带动等类型,进行分类登记,并从乡土人才库中选拔综合素质好、愿意在农村工作、有培养潜力的优秀人才,纳入村级后备干部管理。

厚植沃土“育才”,为乡村振兴“铺路子”。栏杆集镇注重加强对乡土人才的业务培训频次和力度,按照梯次化培养、精细化管理、个体化指导的原则,结合乡土人才的“特长”,整合线上线下资源,综合利用远程电教平台、技能培训会、“三会一课”等平台开展多元化培训,不断提高乡土人才的理论水平和专业技能。2022年以来,全镇共开展医保惠民政策、家庭烹饪、日常保健及护理、家纺制作等各类宣讲活动32余场次,企业参加370人次。

各尽其能“用才”,为乡村振兴“搭台子”。积极为农村实用人才搭建干事创业平台,支持农村实用人才带头致富、带领群众共同致富,鼓励支持农村实用人才创办领办农业企业、专业合作社和种植养殖协会等经济实体,联合巢湖工友青年职业培训学校组织的技工大省技能脱贫培训(畜禽养殖),带动20余户贫困户稳定就业。

创优环境“留才”,为乡村振兴“厚底子”。做好政治、精神双重激励引导,激发乡土人才干劲。注重政治激励,将优秀的乡土人才优先列为党员发展对象和村级后备干部培养人选,为乡土人才提供更大的平台。依托栏杆播报等多媒体平台传播体系,宣传集镇乡村振兴人才成长“微经验”,吸引文艺达人、致富能手等特殊人才50余人,积极营造“重视人才、关注人才、争当人才”浓厚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