乡镇(街道)分站: 苏湾镇 栏杆集镇 柘皋镇 庙岗镇 夏阁镇 中垾镇 黄麓镇 烔炀镇 银屏镇 散兵镇 槐林镇 坝镇 中庙街道 卧牛山街道 凤凰山街道 天河街道 亚父街道
当前位置: 首页基层党建电教远教

中庙街道:“三聚焦”推动党员电教远教提质增效

发布时间:2023-01-28 08:39:11 来源:本站 阅读次数:20682



近年来,巢湖市中庙街道聚焦“队伍建设、制度建设、品牌建设”,以过硬的管理队伍,不断优化的制度保障和新颖的服务品牌推动电教远教工作提质增效。

聚焦“队伍建设”,强化管理能力。中庙街道按照“熟悉电脑操作者优先,35岁以下党员干部优先,大专以上学历者优先”的“三优先”原则,精心选配12名大专以上学历,均为党员的AB岗远教员担任6个村(社区)站点管理员;打造“1+2+N”远教队伍,由各村居党组织书记担任远教第一责任人,村级专职AB岗管理员带领一名兼职村居干部,确保人员能接续、管理不断档;定期开展业务培训,不断夯实基础业务水平。2022年以来,街道组织开展电教信息员培训班2期,党建信息业务培训4期,进一步加强各村居、机关干部、驻街单位信息员的写作能力与网络安全意识。

聚焦“制度建设”,提升工作质量。严格落实月度播放计划,采取“四不两直”的方式对全街7个远教终端站点电教片播放记录、“10号远教课堂”等活动开展情况进行抽查,2022年开展月度通报12次,抽查并整改问题15个;建立先锋信息稿量化指标,纳入年度工作考核,其中《凝聚人才力量 助推乡村振兴》《基层小微权力“监督一点通”平台架起“连心桥”》等信息在学习强国、合肥先锋多官媒、网站刊登;建立健全信息发布三审核制度,实行错敏词“日筛查、周抽查、月通报”督促机制,全面压实网络信息安全主体责任;结合季节时令、群众需求等制定每周电教片播放目录单,完善一周两次播放计划,使远程教育成为政策理论的“直通车”、创业致富的“百科书”、党群关系的“连心桥”。

聚焦“品牌建设”,搭建服务桥梁。2022年以来,中庙街道持续创新打造电教远教载体品牌。结合旅游文化发展优势,积极组织拍摄《我们都是弄潮儿》党员电视教育片,荣获合肥市第十四届党员电视教育片二等奖,进一步打响“支部建在船上”党建服务品牌知名度;常态化设置“身边的榜样”党建品牌栏目,利用街道先锋平台、村居万村网页刊发基层党员优秀事迹50余条,形成以身边人影响身边事的浓厚学习氛围;积极打造“我为党员群众解难题”系列品牌活动,依托渔村远教学用示范基地推出“远教+技能培训”志愿服务项目,解决群众民宿打造、农家乐经营、茶叶、渔业合作社发展等问题30余个;通过电话沟通、微信群等线上方式为流动党员、待业党员提供学习视频、文字资料,开展网络就业指导,异地创业等工作指导,解决相关问题20余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