乡镇(街道)分站: 苏湾镇 栏杆集镇 柘皋镇 庙岗镇 夏阁镇 中垾镇 黄麓镇 烔炀镇 银屏镇 散兵镇 槐林镇 坝镇 中庙街道 卧牛山街道 凤凰山街道 天河街道 亚父街道
当前位置: 首页先锋发布

“春风送岗迎新春” 巢湖市举办2023年就业援助月专场招聘会

发布时间:2023-01-28 15:30:22 来源:本站 阅读次数:52178


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和党中央、国务院关于稳就业决策部署,抓住春节期间人员返乡集中期帮助企业留岗招工日,巢湖市举办服务企业用工、服务群众就业2023年春风行动专场招聘会

本场招聘会由中共巢湖市委组织部、市委非公工委联合巢湖市人社局、市总工会、市工商联、市妇联等单位共同举办。活动前市委非公工委及时将招聘信息发布至各非公企业党组织,及时建立“供需双向清单”。共有55家企业参加报名参加招聘会,23家非公企业党组织主动在企业招聘信息中亮明党组织标志,优先招聘党员职工。

“我们在招聘会现场设置了党员志愿者引导台,公司党员及社区党建工作指导员主动担任志愿者,为大家提供求职引导、党组织关系转接、各类政策讲解、免费茶水等服务。”承办这次活动的巢湖市亿信职业培训学校党支部负责人舒经理介绍道,“我们在活动现场发放了宣传材料2600余份,接受现场咨询1200余人,同时我们还开通了网络直播,通过线上及时发布招聘信息,全力保障春节前后重点群体就业和重点企业用工。”

参加过多场招聘会的安徽新雅新材料有限公司的人事负责人刘女士则在不断参会中有了自己的“招聘秘籍”。“乡镇来应聘的主要是普工,市区里应聘技术工种的比较多。”谈到收获时,刘女士表示:“在这次招聘会中,因为岗位需求量很大,我们企业党组织帮助我做了很多的工作,比如和政府单位联系协调,协助跟进求职者的需求,及时协调沟通。真的是帮了大忙了。”

据悉,自今年1月份春风行动启动以来,巢湖市采取市委非公工委牵头、成员单位参与、非公企业党组织牵线,线上线下联动的形式,全方位、多覆盖举办多场专项招聘会。目前已在全市组织专场招聘会13场,累计参会企业251家,提供岗位7855个,共有308人现场达成就业意愿。

下一步,巢湖市将在全市各镇街开展29场小规模精准招聘活动,帮助求职者就近就地就业,做好稳岗留工工作,助力全市非公企业健康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