乡镇(街道)分站: 苏湾镇 栏杆集镇 柘皋镇 庙岗镇 夏阁镇 中垾镇 黄麓镇 烔炀镇 银屏镇 散兵镇 槐林镇 坝镇 中庙街道 卧牛山街道 凤凰山街道 天河街道 亚父街道
当前位置: 首页最新更新

亚父街道:红色物业激活居民幸福生活密码

发布时间:2023-03-15 18:07:58 来源:本站 阅读次数:2209

为进一步满足居民物质文化需求,提升小区治理和管理水平,近年来,亚父街道积极用好党建这枚绣花针,穿起基层治理千条线,着力构建党建引领、多方联动的“红色物业”体系,不断提升住宅小区综合治理水平,切实提高居民群众的安全感和幸福感。

以严格增颜值,赋人居环境“美韵”。坚持党建引领,建立“三位一体”高效议事协调机制,构建“街道党工委-社区党委-小区党支部-楼栋党小组”四级党组织全覆盖,积极培育红色物业“三类典型”,推进“和美小区”、“皖美红色物业”、“美好家园”、绿色社区等创建工作,着力打造出更多环境优美、秩序良好、邻里和睦、服务优质、党建有力的“红色物业”小区。

拿拼搏升品质,助基础设施“蝶变”。街居党员干部下沉51个住宅小区,紧盯居民“急难愁盼”,采取“当下改”与“长久立”相结合,分类精准施策。对建筑垃圾堆放、楼道灯不亮等问题,督促小区物业立即整改;对堵塞消防通道、毁绿种菜等行为,开展常态化巡查整治工作;对道路损毁、非机动车停车位缺少、楼体墙体脱落等难题,纳入老旧小区综合整治,全面提升小区居民生活品质。

用服务换福气,为群众幸福“加码”。采取资源共享、阵地联建的形式,将小区党支部建在物业项目部,整合小区退休老党员、大学生社区“小管家”、“红色小管家”等人员力量,推行“1346”工作运行模式,组建小区志愿服务队,打造志愿服务品牌,提供更懂民意、更贴民心的“党建+”志愿服务,将实事真正办到居民心坎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