乡镇(街道)分站: 苏湾镇 栏杆集镇 柘皋镇 庙岗镇 夏阁镇 中垾镇 黄麓镇 烔炀镇 银屏镇 散兵镇 槐林镇 坝镇 中庙街道 卧牛山街道 凤凰山街道 天河街道 亚父街道
当前位置: 首页基层党建非公党建

中庙街道:“三重奏”奏响非公党建“好声音”

发布时间:2023-04-07 16:02:34 来源:本站 阅读次数:1344



近年来,中庙街道紧密结合实际,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市关于加强非公经济和社会组织党建工作的要求,坚持抓实“教育培训、组织覆盖、品牌建设”的发展思路,奏响非公党建“好声音”,助力中庙文旅名镇发展打造新篇章。

抓学习教育,奏响理论武装“主题曲”。聚焦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采取集中学习、交流研讨、撰写学习心得等方式,深入推进党的二十大精神进企业。街道组织办开展“送书进企”活动,及时发放《党的二十大报告学习辅导百问》等辅助书籍60本,利用“三会一课”、主题党日活动开展党的二十大精神集中学习、交流研讨,深化企业党员、职工对党的二十大精神的认识,坚定企业发展生产的信心。积极组织“党的二十大精神·大家谈”征文比赛、“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 争当时代先锋”学习交流等活动4期,共撰写学习心得46篇,参与人次达115人次,党员参与率达100%,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在企业落地生根。

抓组织覆盖,奏响服务优化“主旋律”。按月下发非公党建工作提示单,明确理论学习、主题党日等工作重点。非公党建指导员在工作提示单的基础上对非公党组织进行全覆盖检查,督促规范“三会一课”、主题党日等制度落实;围绕扩大党的组织和党的工作覆盖面,深入开展“找党员、建组织”活动,辖区内共有非公企业党组织6个,近两年新建群团组织10个,发展党员3名,形成党群共建融合发展的良好局面;通过召开“党建入章”座谈会,引导纳入平台管理的20余家企业充分认识“党建入章”的重要性,结合常态化走访扎实推进2家规上企业和1个社会组织完成“党建入章”工作,进一步凝聚企业共识。

抓品牌建设,奏响示范引领“进行曲”。引领市场聚合力。促进党建与市场运营深度契合,不断发展安徽省首批“小个专”党建工作示范街,与全域旅游发展互促共赢。下设中庙旅游渡运有限公司党支部与全域旅游发展同频共振,2022年,渡运有限公司党支部与中庙社区党委合作,提供管理服务,为村集体经济增加收入20余万元;品牌建设优服务。有效发挥碧桂园物业公司党支部“红色物业”党建品牌能量,大力推行“业主吹哨 物业报道”机制,依托碧桂园物业业主群等载体,及时调解解决居民身边邻里纠纷、文明遛狗、噪音污染等问题56件。志愿服务暖民心。渡运有限公司和焦岛旅游服务有限公司党支部不断擦亮“支部建在船上”、“支部建在岛上”党建品牌,积极参与疫情防控、文明创建、防汛应急等志愿服务50多次,党员参与率达100%,分别被命名为巢湖市先进基层党组织、巢湖市“双强六好”非公企业党组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