乡镇(街道)分站: 苏湾镇 栏杆集镇 柘皋镇 庙岗镇 夏阁镇 中垾镇 黄麓镇 烔炀镇 银屏镇 散兵镇 槐林镇 坝镇 中庙街道 卧牛山街道 凤凰山街道 天河街道 亚父街道
当前位置: 首页干部工作

坝镇:“三个聚焦”培养锻造年轻干部队伍

发布时间:2023-04-24 14:53:41 来源:本站 阅读次数:44536




近年来,坝镇高度重视年轻干部队伍建设工作,不断优化干部培育管理机制,通过组织培训、交流学习、实践锻炼等多种方式,提升干部综合素质,培养锻造出坝镇中坚力量。

聚焦理论学习,提升干部综合素质。做好日常培训工作,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组织党员干部参加集中轮训,引导党员干部打牢思想根基,补足精神之“钙”,共开展集中培训9次,受众500余人次。强化特色培训工作,打造镇村干部“周五课堂”,利用每周五下午展培训,主要针对理论知识、业务流程、群众工作方法等进行交流学习,注重引导年轻干部加强对各种新知识、新业务的学习,不断丰富年轻干部知识储备,2022年以来,共开展“周五课堂”7期,培训人数达112人。

聚焦镇村交流,促进干部健康成长。结合年轻干部知识结构、专业背景、工作经验、性格特点等实际情况,常态化开展机关与村交叉式挂职锻炼、交互式跟班学习等,帮助年轻干部拓宽视野,增长见识。针对实践锻炼表现优秀的年轻干部,在评先评优、职务晋升等方面予以政策倾斜,全面激发年轻干部的拼劲、闯劲和干劲。近年来,选派1名镇优秀干部到村担任书记,安排2名镇年轻干部到村挂职锻炼,安排12名村后备干部到镇党政办、乡村振兴办等重点部门进行跟班学习。

聚焦选人用人,增强干部实战本领。以激励年轻干部担当作为为目标,规范选人用人程序,拓宽年轻干部成长渠道。安排年轻干部在乡村振兴、征地拆迁、信访维稳等重点工作中压担锻炼,增强干部实战本领。用好考核“指挥棒”,结合公务员、事业单位平时考核,村“一述四定”考核,营造比学赶超氛围,强化在选人用人中的结果运用。坚持注重实绩、群众公认,对综合素质高、德才表现好、善于解决复杂问题、工作实绩突出的干部,真正提拔到重要岗位,2022年以来,8名年轻干部提拔到中层岗位,3名年轻干部考入市级机关工作。